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动“江城攻略” 东风标致欲强化大本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5:43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动下,中国汽车业产销形势喜人,累计产销达到600万辆左右,增速均超过15%。多数研究机构对下半年销量同样持乐观态度,认为乘用车今年下半年将维持高位,车企业绩也将从单纯的“销量增长”走向“盈利上升”。

  唇齿相依的厂商与经销商在利益共同点、长期发展等方面的共识也为下半年及未来发展提供了增长点。东风标致在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的快速发展或将刺激其启动“江城攻略”,拓展大本营网络。

  巩固区域优势是关键

  在 “大本营”湖北,东风标致的市场发展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武汉、十堰、襄樊等东风标致拥有工厂或基地的核心城市市场占有率长期占据高位且逐年提升。从近三年的历史数据来看,东风标致06年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为5.81%、07年达到5.83%,08年升至5.95%,平均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持续增长,充分显示出其“大本营”的地域和资源优势。

  随着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东风标致网点维修产值逐年递增,据武汉地区一家东风标致4S店的内部人士透露,得益于日趋合理的经营模式和厂家的政策支持,近两年在汽车后市场的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仅去年该店的维修产值较上一年增长近5成,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幅度。

  作为汽车销售服务网点,东风标致蓝盒子在湖北地区的建店成本优势无疑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物流、库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等方面都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与一些品牌“多多益善”的网点政策相左,东风标致的网络策略一直以“有质量的发展”为宗旨,注重网点综合质量和经营水平。而随着“大武汉”经济圈和“中部崛起”核心城市效应的进一步显现,东风标致将在武汉地区新增4S销售服务网点,进一步拓展大本营网络。

  综合实力提升才是开拓未来王道

  自2004年创立以来,短短的四年多时间,东风标致完成了从无到有,由小及大的蜕变,树立起诚信、稳健、务实的品牌形象;其旗下产品均在同级市场里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得到了媒体与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也赢得了35万多用户的信赖。

  随着神龙公司新工厂的建成投产以及现有多条生产线的优化升级,新动力总成项目的上马及后续产品开发的加速均箭在弦上,东风标致的工业水平也将在近期得到更大提升。而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产品线布局,也将为东风标致品牌未来的发展增添新鲜元素。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新产品的预期上位固然是未来发展的保障,但如何加强既有网点的经营水平和整体服务水准更为关键。而从它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东风标致正在积极谋求推动区域营销网络发展。武汉地区作为东风标致“大本营”的区域品牌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凸显,无论是新产品的支持还是品牌口碑提升,东风标致都将迎来更多市场机遇。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