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50亿元花都扩建新工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7:15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日产50亿元花都扩建新工厂(图)

东风日产扩建新工厂俯瞰图

  2009年7月29日――东风日产今天对外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将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

  据悉,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东风日产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日产在广州的发展”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

  “东风日产成立6年,始终保持了持续、稳健、健康的发展,目前的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者提供了必备条件。新工厂的扩建标志着东风日产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东风日产任勇表示。新工厂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就业约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

  东风日产一直以“高速发展”闻名业界,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台,到2007年的近28万台,其年均增长率达到68.5%;2008年,东风日产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达到225073台,同比增长41.3%,比主要乘用车厂家平均19.3%的同比增长率高出将近22个百分点,38.8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目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由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组成。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于2004年5月18日建成投产。目前花都工厂主要生产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骏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乘用车型。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日产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新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未来,东风日产将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的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力争成为中国最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商之一。”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