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的第一选择 最易上手主流家用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4:10  新浪汽车

  进入盛夏,很多人为了躲开炎炎烈日而选购了家里的“第一辆车”,新车 新手——在欣喜之余未免也有些胆怯:带着一家老小出游同乐假如频频熄火该是多丢面子的事啊,不过幸好现在有些车型设计得非常人性化,自动挡不仅省油省力。更是“界面友好”得心应手,下面我们就从中控台设计、内饰风格、操控感受等方面比比几款10万左右主流家轿,看看开谁更轻松。

  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L 自动舒适型

  13.08万

  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内饰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出色,但这也是德系车一贯的沉稳风格,而坐进驾驶室之后才能真正体验一种操控的欲望,前方视野宽大、后视镜的覆盖几乎没有盲区,倒车的时候得心应手。而且中控台的功能划分明晰,方向盘大小高低都很称手, 特别是仪表盘中部带有数字时速显示,车速展示非常直观,这也是很多新手非常喜爱的设计。而新宝来最大的优势在于6挡手自一体的技术,与其他竞争对手的4档自动相比,省油自不必说,关键是操控灵活换挡平顺,保证了新手也能在车水马龙里游刃有余。

  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 1.6自动舒适型

  13.18万

  世嘉三厢如今风头正劲,它的动感造型很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世嘉内饰最大的特色在于充满科技感,如同太空舱的风格可能会让新手不大适应。尤其是中控台被安排到正中间的“别出心裁”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一边开车一边扭头到右边看仪表显示,实在不太方便。当然,世嘉的整体操控性还是不错的,特别在弯道和坑洼路面,法系车的舒适尽显,但是在城市道路上,4档自动变速箱就有些乏力了,假如新手上路的话难免在提速上受点欺负。

  悦动 1.6 GLS AT

  11.98万

  悦动连续过万的月销量证明了它是一款亲民车型。抛开价格因素,中控台的时尚气息和宽大的空间设计,足可见韩系车型越来越懂中国消费者。悦动提速性能不错,在低转速下动力输出平滑,但是由于它搭载的也是4速自动变速箱,决定了它难以完全消除换挡冲击顿挫感,当然悦动也有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超速提醒。在车速超过100KM/H时,便会发出“已超速”的警报声,这可为不知深浅的新手们节约了一大笔交通罚款。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XE 舒适版 AT

  13.48万

  谈到无微不至,谁也比不上日系车的精致灵巧。轩逸是一款舒服得近乎慵懒的车,大量的暖色内饰和座椅让人沉醉其中。但是浅黄色看久了不免有些疲劳,特别是浅色方向盘操作起来难免分心。当然,轩逸的动力表现值得肯定,虽然谈不上提速迅猛,但动力输出柔顺平滑,非常适合新手的节奏。另外轩逸的做工精良密封性很好,高速行驶非常稳定,噪音很小,没有颠簸的风险。

  对于新手来说,拥挤的马路上往往需要更快的反应速度才能避免掉队,最好选一款不“肉”的自动挡来度过手忙脚乱的窘境,因此发动机性能还是十分重要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亲自试驾一番,看看谁的提速能领先几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