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自然界的设计灵感 自主品牌仿生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3:57  新浪汽车

  当汽车设计师们绞尽脑汁,在寻找新的设计灵感时,已经有人把眼光投向了最质朴、最原始的自然界,开始在千奇百怪的生物中寻找另一片天地,这样的设计原理就是所谓的“仿生学”。仿生学不仅对汽车产品的提升和发展具有巨大推力,更为我们的驾驶生活带来了更多乐趣。其中,动物仿生学更是在汽车领域崭露头角,开启了一片新的领域。当然,除了有大众、道奇、奔驰、宝马等这种合资、进口品牌在汽车动物仿生领域大展拳脚外,如今的自主品牌也变得越来越丰满,在动物仿生上同样表现不俗。

  天津一汽 威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V1

  仿生动物:海豚

  天津一汽威姿是与丰田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属享誉全球的丰田NBC平台上的产品,血统高贵。自2002年引进之后,其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质,深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在今年第六届长春车展上,天津一汽继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后再次展出了新威姿,并正式公布了其名字---“威姿V1”。

  天津一汽此次推出的威姿V1最大的特色便在于其利用了仿生学原理进行全面改观设计。在外形设计上,威姿V1海豚式的车身令整体造型灵动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身线条流畅,犹如一条跃起的海豚,轻盈跳跃。再加上V1大气的前脸,发动机盖轻微向上隆起,整个车身看起来立体感极强。此次威姿V1可谓突破了天津一汽产品的固有形象,其在融入海豚自由、快乐亲和形象的同时,也为产品本身注入了全新活力。

  吉利 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仿生动物:熊猫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代表吉祥,把汽车的外观与熊猫体型艺术的融合在一起,表现出来,便是这样一款小车:秉承small小的、special特别的、safe安全的3S研发理念的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圆形的大灯被三角形的黑边包住,恰似熊猫那两个黑黑的“大眼圈”;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在眼圈内侧,更体现出“熊猫”憨态可掬的一面。前脸硕大的进气口看似熊猫大嘴的造型,和大灯造型融合起来,仿佛吉利熊猫就在不停地对着你笑。还有吉利熊猫的尾灯也设计成了熊猫脚的形状,环形排列的一排小灯正好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掌,也算是头尾呼应的仿生式设计了。

  奇瑞 (配置 口碑) 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仿生动物:企鹅

  自03年QQ上市至今,凭借卓越的性能,成功的传播和精心的服务,奇瑞QQ成为了中国微轿领域的王者之一,而奇瑞QQme是前不久奇瑞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特别推出的一款双门微型车,从外形和内饰上都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的活力气息。

  奇瑞Qqme的前大灯和后尾灯都采用了集成Led灯组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其前脸沿袭了QQ的大嘴设计,整体造型显得非常夸张;但当你打开车门后,你会发现车门内侧的设计非常像企鹅的大脸,造型可爱之极。据称,奇瑞QQme出自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EnricoFumia之手,其采用了前后对称、里外一致的设计理念,再完美融合动物仿生学,为中国消费者再度呈现了一款可爱至极的微轿。

  比亚迪 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仿生动物:热带鱼

  比亚迪F0以“风格JUST COOL 时尚0缺撼”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已经成为了时尚小车的代名词。其造型独特的黑底泪眼形前大灯很有热带鱼大鼓眼的感觉,再配合微笑着的保险杠进气格栅,一副开心与轻松的表情像一条游弋在水中的热带鱼,悠闲自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