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全年销售目标上调1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1:00  南方日报

  上半年业绩增长14.5%,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滞涨的商用车板块,也传来了令人兴奋的消息。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累计销售28.7万辆,同比增长14.5%。鉴于出色的市场表现,福田汽车对下半年商用车市场的良好预期,将上调2009年全年的经营计划,从年初设定的42万辆调增至56万辆。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6月,我国商用车产销157.19万辆和156.50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64%,销量下降0.52%。

  销量上调幅度达33%

  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汽车业产销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然而,在商用车板块,除了货车保持稳定增长外,其他品种表现低迷。在这种情况下,今年1-6月份,福田汽车以累计销售汽车28.7万辆,同比增长14.5%的优秀业绩,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位。除此之外,福田汽车还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而福田汽车上半年取得的不俗成绩,得益于部分新车型的销量高速增长。据了解,上半年,福田旗下的新产品蒙派克MPV及迷迪出现了126%以上的增长,风景轻客也出现了近30%的涨幅,欧曼ETX、欧V混合动力客车等高端产品比重大幅提升。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高点,这一优秀业绩是近几年来福田汽车实施的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显现的结果。鉴于对市场的良好预期,福田汽车将上调全年目标,从42万辆上调至56万辆,调整幅度达到33.33%。

  新能源客车成亮点

  福田汽车靓丽的业绩背后,除了新产品的直线拉动,新能源客车也成为一道风景线。自去年年底,福田汽车获得北京市公交集团800辆整车及底盘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大单后,今年以来,陆续接到台湾、广州、山东、浙江、天津等地的城市新能源客车采购订单。截至目前,福田汽车是国内已经获得新能源客车批量订单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

  今年5月,福田汽车已向北京市公交首批交付50辆新能源客车,并已分别被投入使用。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欧V混合动力客车在广州和北京的高质量运行,正式打开了福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商品化运营的大门。

  本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