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瑟·翼神年底出山 东南汽车复兴落下第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13  南方日报
蓝瑟·翼神将搭载进口发动机。
蓝瑟·翼神将搭载进口发动机。

  在打响自主品牌之后,东南汽车正在全力推行双品牌复兴战略另一翼———三菱品牌。周三晚上,国产LANCEREX正式发布中文命名“蓝瑟·翼神”,进入上市倒计时。在V3菱悦打响东南自主复兴第一役之后,蓝瑟·翼神正是东南的第二个发力点。

  蓝瑟·翼神定位运动轿车

  LANCEREX为第九代LANCER,目前在国内以进口车形式销售。当天,国产LANCEREX英文名正式公布与进口车一致,中文命名则为“蓝瑟·翼神”。新蓝瑟中文名字的出现,也意味着其进入上市倒计时阶段。翼神计划于今年底正式入市。

  1973年诞生的第一代LANCER当天也登场亮相,和蓝瑟·翼神穿越36年时空在中国相遇。福汽集团新任董事长兼东南汽车董事长廉小强、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平冈淳、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以及东南旗下三菱品牌营销团队均亮相,显示翼神对于东南双品牌战略的重要性。

  据介绍,翼神的名字来自“EX”的谐音,也取意中国神话传说中带有翅膀的战斗之神。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称,从2006年开始,三菱汽车就加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翼神的国产化过程,完全由三菱派驻的营销、技术主管运作。

  翼神将搭载三菱1.8升和2.0升原装铝缸体进口4B1系列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技术,该车也将成为中级轿车市场唯一一款搭载原装进口发动机的车型,并配备6速手自一体CVT无极变速箱。翼神定位运动轿车,目标客户是30-40岁的年轻人。从目前情况看,翼神在营销策略上也将以低价走量。

  “东南是三菱最核心伙伴”

  东南汽车于去年秋天设立三菱品牌业务部,由来自三菱公司的田边尚裕出任东南汽车副总经理,专门掌管三菱品牌团队的运作。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分立为两大销售部,酝酿建立两套品牌经销商网络。这就是东南汽车的双品牌复兴战略。去年,东南自主轿车V3菱悦已经打响第一炮。现在东南正需要三菱品牌发力。

  “上半年我们一直在苦战。”田边尚裕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三菱品牌的销量只保持与去年持平,但随着翼神的即将入市,三菱销量可望获得两到三倍的增长。而正是由于三菱目前销量有限,仍处于困难时期,因此仍和东南品牌同网销售。待到翼神入市撑起三菱销量后,将独立以专卖店销售,到时V3和翼神将是两张网络的明星车型。

  田边尚裕也对和东南的合作前景保持乐观,他强调说:“东南汽车是三菱在中国最核心的伙伴。”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