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正迎来充满变革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当看不见硝烟的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接力棒交到了中国汽车业的手中。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福特和通用公司率先实现了汽车的规模化生产,从那以后,美国人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丰田公司首创了“精益生产方式”,并传播至日本其他工业品的生产中,自此以后,千岛之国日本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

  站在历史的潮头眺望,中国汽车工业正迎来一个充满变革的年代。通用、克莱斯勒这些“偶像的坍塌”,意味着全球汽车业竞争格局在变,进入新的历史纪元;国际油价在2008年的夏天站上147美元/桶,昭示着能源结构在变,一个车用能源多元化的新世界正在加速到来;中国的人均收入跨过3000美元大关,则预示着消费结构在变,一场史无前例的汽车消费大潮扑面而来。

  作为大国崛起的强国之器,汽车业正担当着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引擎”。不可否认的是,努力向国际舞台中心迈进的中国汽车业还面临着核心技术缺失、研发实力落后、自主品牌薄弱、集中程度低下、汽车文化匮乏等种种难题。扫清这些障碍,方能真正称得上汽车强国。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技术与资本高度融合的产业,今天迎来历史发展机遇蕴藏着难得的投资良机。

  与众多引导消费的汽车媒体不同,中国证券报作为财经界最有影响力的报刊,将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把目光投向引人关注的汽车工业,以理性的态度和专业的视角捕捉影响投资的信息,辨析行业发展的方向,解读产业政策的影响,关注风云人物的动向,把握龙头企业的脉搏,寻找中国自己的通用和丰田……

  秉承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这一办报宗旨,中国证券报从今日起,将正式推出“汽车天下”周刊,持续关注汽车行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汽车天下”周刊定位于汽车产业投资,以双周刊形式出版,主要内容将涵盖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以及采购与供应链、技术与研发、生产与制造、品牌与营销等产业链各环节。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更何况是工业文明象征的汽车业。我们怀着忐忑之心,用激情的笔触去揭示汽车行业独特的魅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