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愿意贷款买车人数比例上升 银行车贷利率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曾经由于风险过大而“沉寂”的银行车贷业务,重燃“战火”。记者上午获悉,今年上半年,一些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同比增长了一倍多。作为仅次于住房贷款的第二大消费贷款,车贷重新成为各大银行争夺的“香饽饽”。

  “借钱”买车比例上升

  调查显示,2007年国内汽车贷款买车的比例只占总汽车消费量的7%左右,而在2008年利率不断下调以及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国内选择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的客户不断增加。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地区,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在逐步上升,一些品牌的贷款比例已经达到了30%至40%。深发展汽车消费融资中心北京分部负责人王世第上午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深发展汽车消费贷款已有3000笔,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银行车贷利率更低

  目前,本市的车贷分为担保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银行汽车金融部以及银行信用卡车贷四大部分。继深发展银行成立汽车消费融资中心后,今天上午,中信银行正式对外发布汽车金融品牌,同时汽车金融中心北京分中心挂牌。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一般的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车贷利率更低。

  目前中信车贷根据不同品牌实行不同利率。一般来讲3年期首付30%,利率为7.45%。相对于汽车金融公司10%以上的利率水平而言优惠不少。他表示,刚刚开张的汽车金融公司就收到10多个客户的申请。

  重出江湖严控坏账

  与汽车金融公司一样,银行车贷办理手续需要身份证、户口本以及收入证明,有的银行对优质客户还可以免抵押。像中信银行表示,客户申请贷款在一天之内答复,提供书面材料后大部分客户都可以得到贷款。而且根据客户情况,车贷金额没有上线。而深发展也表示,该行的车贷占据了北京市场的四分之一强,坏账率仅在5%以下。目前贷款的大多数为中低端客户,贷款金额平均在20万左右。不过,宝马、北京现代品牌贷款购买的车主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在2000年汽车贷款开办初期,由于个人征信系统尚未建立,商业银行和汽车经销商难以掌握完整的客户收入及信用状况,导致车贷坏账一度超过千亿元,2004年银行车贷全线撤退。今年以来,随着银行下调贷款利率,在7 折利率优惠的条件下,房贷的利润已经变得很小。作为仅次于住房贷款的第二大消费贷款,车贷重新成为各大银行争夺的“香饽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