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全球销售跌中显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7:37  新华网

5月28日在美国底特律市区拍摄的通用汽车公司总部。新华社/路透

  现已脱离破产保护程序的美国通用汽车22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销售业绩。

  以上半年计,通用汽车全球销售同比下降22%,跌幅显著;以季度计,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销售相比第一季度又有所回升。

  以一条倒抛物线作比喻,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通用汽车已经走出今年申请破产保护之前的阴霾,从美国政府救助到脱离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已度过最低谷,市场转而升温。

  西方不亮东方亮

  尽管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全球销售下降22%,第二季度销售量同比下降15%,但短线比较,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又反弹20%。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共计194万辆,上半年全球销量355万辆。

  其中,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美国以外地区销售量比例强劲攀升,占全球销售量比例从去年的65%上升至72%。

  就第二季度以地区计,通用汽车今年二季度在北美销售量同比下降32%,但相比一季度攀升31%。二季度在欧洲销量同比下降20.1%,在拉丁美洲销量同比下降20.8%。

  未受通用破产保护影响并拉动通用汽车总体销量的市场为亚洲太平洋地区,就市场而言,通用汽车承认亚太市场成了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真正救世主。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