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向未来需求 长春车展再祭新能源法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豪华车展馆里人气旺盛
豪华车展馆里人气旺盛

  7月15日,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整车参展企业达130家,总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车辆758 辆,其中八成为较新车型。本届车展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家的主流汽车品牌全部参展,参展品牌涵盖45家国际及国内乘用车合资企业,37家国内乘用车企业和 35家卡车、客车、特种车及军事车辆生产企业。乘用车方面,则多数是厂家支持,经销商参展。

  面向未来汽车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新动力车在 本届车展上也悉数登场。不少厂商纷纷推出纯电、油电及油气混合动力等节能环保型汽车,数量占全部参展车的百分之十以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成为长春车展的 一大亮点。共有20个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携带70款新车及概念车参展,其中一汽集团所带25款车型全部是自主品牌。

  新车挤走“老三样”

  近几年东北的汽车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不少汽车品牌在东北的销量也都同比大增。以吉利为例,今年以来,吉利远景、金刚、自由舰在东北地区销量大幅递升, 其增幅居自主品牌车型之首。而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在东北地区上牌量达到11614台,同比增长达到10.5%,第八代雅阁更是以绝对优势占据东北三省中 高级轿车市场冠军的宝座。

  据介绍,目前各品牌汽车在东北地区销售呈现三大特点,第一,各类新车已全面取代“老三样”,成为东北的主力车 型。第二,二、三线市场扩容并开始向一线市场挺进,其中中级车70%以上的销售量在一线城市,而紧凑型车在一线城市保有量提升也非常快。第三,中级车和中 高档车销售迅猛,为更高端车型进军东北市场储备了信心与能量。此外,自主品牌的各类车型在东北的市场占有量也是越来越大。

  东北汽车市场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了东北汽车市场这几年能取得较好业绩的原因:首先得益于这几年国家振兴东北的大环境,国家不断地推出惠农政策,促使二三线城市的人民生 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这些市民不是一味的贪大求洋,而是寻求性价比比较高的汽车,所以适合他们的车型都找到了市场。此外,各汽车品牌在东北具有强大的售后服 务保障,拥有较完善的服务站点,一些品牌在地级市、甚至县级市都拥有服务站,这为冰天雪地里的东北车主提供了可靠保障。业内人士相信,未来三到五年东北市 场还是非常客观的,各品牌的东北战略将更有所为。

  一汽品牌拉动壮大长春车展

  长春是一汽的大本营,一汽的存在不仅直接拉动了吉林经济的发展,更是让每一届的长春车展底气十足,往届都是一汽在车展上唱主角,一副中国汽车业大当家的派头。本届车展,一汽独辟蹊径,全面展示了其应有的研发实力。

  本次长春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一汽再次展现自主品牌汽车领军者的风范,现场由红旗、奔腾、威志、夏利、解放等37款整车和9台发动机、1台变速 器、2台解剖车组成的自主军团强大阵容整体亮相。此次一汽总参展面积5800平方米,其中位于A馆的室内上下两层面积共4000平方米,位于A馆南门外室 外展区为1800平方米,强势打造“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的整体形象。展出的自主品牌全系列产品包括:奔腾B70、B50,20年销量始终位列经济型轿车前 茅的夏利系列车型,“汽车下乡”的主力产品一汽佳宝等,覆盖各个细分市场。

  此间专家称,近几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随着自主创新能力 的提高,中国在国际汽车业中地位越发重要。适逢经济危机席卷全球,而中国汽车业在危机中逆势而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因而也让外国车商纷纷聚焦中国,欲借助 在这一特殊时期举行的长春车展推出新车型,抢占中国市场。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