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车出现妖怪事 就是不认“101.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32  汽车007周报

  文/李进                   

  对广大车主来说,车载广播是驾驶过程中最重要的信息源之一。但是不少老款保时捷卡宴车主却反应:“卡宴车载广播的显示器无法正常显示东广音乐台的“FM101.7”字样,即动感101频率,而其他频率显示却都正常。”卡宴车主在与保时捷方面交涉后等到的结果却是“普遍存在该问题,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法。”

  唯独不识“FM101.7”

  有过驾车经历的读者都知道,车辆音响设备除了可以播放CD、导航外,平时收听电台广播时,电台的频率也会显示在液晶屏上,同时,有些车仪表盘上也会同步显示收听广播频率。

  但是一些卡宴车主却发现卡宴的车载显示屏却“拒绝”显示FM101.7。2008年1月,消费者陈先生花费150多万元,在沪上进口车专营店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使用了大半年后,陈先生却发现他经常收听的东方广播电台,在车载液晶屏上本应显示“FM101.7”突然变成了乱码。又过了一段时间,乱码也没有了,广播频率显示成了空白。

  令人费解的是,车载广播对于其他电台频率的现实和广播都是正常的。“好像唯独把东广台给屏蔽了。”此外,据另一保时捷卡宴车主马先生反映,将其他广播频道转到东方广播台时,液晶屏显示为空白。虽然广播内容已经切换成了东方广播台,但是仪表盘同步显示则还是上一频率。“然而再转听其他频率,故障立即消失。”陈先生向记者表示。

  原以为小毛病竟无法修

  尽管这一故障并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功能,但是车载广播系统的瑕疵还是令卡宴车主们很是苦恼,而对于故障的原因更是费解。无奈之下,陈先生来到保时捷维修中心咨询此事,得到的答复是“电台在搞数字广播”。但是大街上跑的各种车辆都没有受到所谓“数字广播”的影响,难道唯独保时捷卡宴例外?

  随后,陈先生找到消保委,在消保委的调解下,保时捷方面承认的确存在此故障,但却称暂时无法修复。

  “在消保委调解后的几个月时间,保时捷方面就不再过问此事,而故障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带着车主的疑问,记者拨打了保时捷客服电话向其了解“车载电台屏蔽东方广播台”一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现象的确存在。“我们已将此问题向德国总部反映,估计是电脑系统设置中英文频段搜索出现的技术问题。”而对于在市面上在售的卡宴,保时捷方面表示已经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新款的保时捷卡宴已经广播系统从PF2升级至PF3”。而对于是否能够将旧有车型的广播系统进行升级,对方却无法给出合理答案。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