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杭州飙车案被告人是替身 法院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7:58  新闻晨报

  网友认为照片中胡斌外貌前后差异太大;

  法院:“替身说”纯属无稽之谈

车祸现场的肇事者照片
网友将胡斌进看守所前后照片做详细比较,认为法庭上是“替身”。
网友将胡斌进看守所前后照片做详细比较,认为法庭上是“替身”。

  □据新快报报道

  备受各界关注的杭州 “5·7”交通肇事案前天下午一审宣判,被告人胡斌被判有期徒刑3年。庭审结束后,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在法庭上受审的胡斌是替身”的说法,一夜之间兴起于各大论坛,引发了更大的网络关注和讨论。有网友贴出了胡斌受审前后的多张照片,分解放大照片中胡斌的五官进行对比,并从身高、胖瘦、气质等多个方面,立体式地质疑了受审的 “胡斌”为替身。

  针对“替身受审”的质疑,杭州当地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猜测纯属无稽之谈,毫无事实根据。

  [网帖质疑]

  多图欲证庭审被告人作假

  杭州飙车案宣判后,“在法庭上受审的胡斌是真人还是替身”成为各大论坛争论的焦点。最早出现的《刘逸明: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竟是替身》帖子中说:“媒体在昨天(20日)亲赴庭审现场,并拍摄了‘胡斌’的照片,让人吃惊的是,受审的‘胡斌’竟是一个替身,竟然都没看出来。”

  昨日中午,网友HKCOwboy发布了《技术分析:法庭上的胡斌的确是顶包!》一帖,贴出了胡斌受审前后的多张照片指出,“任何人都看得出,出事时车中的胡斌与被告席上的小孩根本是两回事。”HKCOwboy还将胡斌的前后照片放大拆解,从眉毛、手掌、耳朵等多方面对比,“牛仔不是神探,但分析对比了两人特征,结论是连近似都谈不上”。

  记者昨日在谷歌上键入“胡斌替身”搜索,显示可“获得大约11000条查询结果”,很多相关信息均是网友对胡斌庭审时是否找了替身的相关质疑,质疑“胡斌”是替身,奇怪“胡斌突然长胖了”,探讨“胡斌如何变乖了”的帖子层出不穷。网友认为,庭审时的胡斌比案发前明显胖了很多,而且看上去像一个中学生,与媒体之前发布的胡斌在事故现场时,躲在汽车里的照片完全判若两人。

  [记者求证]

  原告律师觉得“变化了许多”

  昨日,新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原告谭跃(谭卓的父亲)的律师魏勇强先生。魏律师表示,他当日在庭审时看到胡斌也“很惊讶,感觉变化了许多”,但至于受审的“胡斌”是不是本人,他也不能判断,不过他相信法院会对胡斌“验明正身”。

  对于网友的质疑,法院给予了坚决否定。据中新网报道,杭州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胡斌身体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且活动量比案发前减少所致。同时经过这次事故的教训,原本被媒体认为桀骜不驯的胡斌,现在看起来也比之前要“温顺”了许多。另外,被告人胡斌从看守所到法院接受庭审,全程都有法警护送。网友的一些猜测纯属无稽之谈,毫无可能。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