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新能源汽车基地瞄准900亿产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10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近日指出,上海拟打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计划到2012年产值近900亿元。

  7月18日,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嘉定区和上汽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嘉定)揭牌。据悉,基地规划面积为9.5平方公里,一期投资约30亿元。这是上海明确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9大类项目后,首个建立的全新产业化基地。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主任王坚表示,按照上海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设想,2010年,上海将形成1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能,2012年产能达到10万辆,2015年升至30万辆,整体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因此,上海需要产业基地作为平台和支撑。另据《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意见》,“到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900亿元,重点是加快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客车产业化。”

  嘉定区区长孙继伟表示,嘉定区将积极研究制定一批扶持政策,以大力推进9.5平方公里的基地建设。

  由于上汽集团是该基地的主要参与企业,因此业内普遍认为,上汽集团将成为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受益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