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设计--试驾奇瑞QQm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奇瑞新车 QQme
奇瑞新车 QQme

  文/图 周伟力

  QQme的诞生并不唐突,它的概念车S16早于2005年就在车展上亮相,当时并未引起太大的轰动。这次试驾之前,笔者特地找出S16的图片,发现QQme与它的相似程度接近95%。从概念车到量产车,有如此高的相似度,即使放在全球范围,也属罕见。出现这种情形,原因通常有两种:一是这种设计非常适合当前市场,能走量;二是车厂需要一款设计出众的车型来提升品牌形象,最为典型莫过于雪佛兰的“大黄蜂”。奇瑞推出QQme显然并不是为了走量,而是为了提高QQ的形象。

QQme取悦指数
QQme取悦指数

  圆弧设计,漂亮!

奇瑞QQ么内部大多采用圆弧设计
奇瑞QQ么内部大多采用圆弧设计

  当QQme映入眼帘时,笔者就被“震”住了,说它是“奇车”一点也不为过:QQme的前后、左右都是相互对称的,前面看——大量的圆弧,后面看——也是大量的圆弧,厂方称之为“对称美学”,还推出了“反正都时尚”这句很妙的广告语。再加上,QQme工艺和用料有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漆面,在阳光之下显得极为光鲜,凸显出钣金的质感,即使拿合资品牌车型来比较,也丝毫不逊色。如果与本土汽车同级微型车相比,那就称得上出类拔萃。

QQme车门
QQme车门

  QQme车身尺寸并不大,但却拥有一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两扇大车门,这两扇大车门所占的面积并不比普通QQ四门来得小,打开车门时的那份潇洒感是其他竞争车型所不能赋予的。

  廉价小车的车厢氛围一般不会给人多大的惊喜,但QQme是个例外,奇瑞在它身上下了一番本钱。除了颜色改成红黑搭配之外,坐椅和门壁板都用上了真皮,而且坐椅头枕也是全尺寸,这在QQ家族是头一回。车厢内大部分用料在细看之下,都不会让人失望,而且,坐在QQme车内,并没有本土汽车那种刺鼻的新车气味。

  QQme前排空间极为宽敞,由于坐姿较高且仪表盘中置,驾驶视野非常开阔,不过,后排空间偏小,顶头顶脚,由于两门的缘故,后排进出极为不便,只能坐小孩或者放狗。从这点来看,QQme最适合年轻小两口。

  没有自动挡,缺憾!

QQme车身参数
QQme车身参数

  着车之后,怠速平稳,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合理,不会觉得生硬,但由于坐姿升高,挡座没有进行相应调整,挂五挡时,要将手伸得笔直且变换握法才能挂上,挂上时都压到副驾驶位上,显然,在人机工程设计上,QQme还有许多改进的地方。1.3L的发动机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功率和扭矩都相当够用,高速阶段加速会有些吃力,但中低转速行驶时,整车显得极为迅捷。

  悬挂方面,QQme并没有进行大的调整,基本沿用QQ3的底盘构造,整体呈偏软设定,大动作或过弯时,车身侧倾较明显,但由于车身较轻,显得极为轻巧灵活。

  一路试驾下来,还是会发现一些不足,比如中置仪表盘需要较长时间习惯,后排和行李箱空间偏小,局部做工仍有待提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是国内本土汽车中最为个性的一辆,也是最为时髦的一辆。只是可惜,由于大量采用圆弧,整车最后给人的观感明显偏女性化,却又没有提供自动版本。如此一来,既不能讨年轻男性的喜欢,同时也会难倒许多年轻用户,两边都不着岸。

(编辑:邱满春)
> QQme车型介绍> QQme口碑 > QQme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me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