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武者的对话--对比科鲁兹和福克斯三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5:38  车王
轮毂
科鲁兹的车内配置十分丰富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的内饰大量采用金属拉丝装饰

  一个豪华一个实用

  坐入科鲁兹的车内,你会发现自己得到了重视,丰富的配置和中控台独特的设计样式让我禁不住想用豪华二字去形容。中控台和座椅的双色混搭,起到了强烈的反差效果。包覆感良好的座椅不但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在平时驾驶时也足够舒适。多层次的显示中控台和半透明的炮筒式仪表立体感强烈,冰蓝色背光即使是白天亮起也给人一种精致时尚的氛围,三幅式运动型跑车方向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操控手感。

  福克斯在内饰上则显得平淡了许多,改款后的内饰继承了福特最新的设计元素,立体仪表盘的采用是新福克斯车内的一大亮点,造型更加时尚动感,白色的背景光不但更加易读,而且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方向盘左后侧的音响控制按钮十分好用,你可以在乘客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换掉音乐。中控台的基本造型没有改变,但却大量运用了拉丝效果的材质,金属感非常强烈,在以实用为主题下的同时又不失运动的特质。

 
科鲁兹一键式启动系统在同级别车中少见                      福克斯三厢方向盘后设置了音响控制键

 

  动力有所差异

  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两款车的操控都很不错,尤其是福克斯硬朗的底盘的确不失操控专家的风范,而且通过对底盘细致的调校,乘坐舒适性并没有因追求操控而妥协。弯路行驶中前轮的循迹性十分清晰,多连杆悬架让车身始终都能保持一个平稳的姿态,即便在紧急避险的测试中,车后部的细小变化也能被及时抑制。与福克斯相比,科鲁兹的表现同样不含糊,高速行驶中车身的姿态也十分稳健,只是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让科鲁兹在弯路上的表现不如福克斯那般利落。

 
科鲁兹3个圆筒式仪表盘刻度太小,不易读取                     福克斯三厢白色光为背景的仪表,清晰醒目

  科鲁兹和福克斯最大的差异是动力系统给予驾驶者的反馈有所不同,虽然这辆2.0升排量的福克斯采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但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没有任何问题,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变速器能够及时地选择合适的挡位,将动力传输到驱动轮上。虽然福克斯发动机的升功率与科鲁兹的1.8升发动机相比处于下风,但技术成熟的4挡自动变速器还能够让福克斯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领先与科鲁兹。

  科鲁兹在动力配备上可谓派头很大,动力不错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6挡自动变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更是少见。然而在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上,还缺少一定的默契,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掌握的不是很好,急加速过程中油门的迟滞现象存在,3挡时的加速过程很短,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节油选择。

 
科鲁兹后排座椅                                                         福克斯三厢后排座椅

 

 
科鲁兹后备厢                                                                           福克斯三厢后备厢

  不分伯仲

  在这次对话中,就纯正的操控性而言福克斯没有在科鲁兹面前妥协,出色的底盘仍是它制胜的法宝。但由于涵盖了时下较新的设计元素,科鲁兹在整体质感上则超越了福克斯的平淡。然而某一方面的优势并不足以让它们稳获市场,在外形、配置及操控的综合评判上,它们仍无法分出伯仲,只能按消费者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文/赵燃 摄/郝笑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