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零配件展会欲打造东北最大汽车零配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打造东北最大汽车零配件集散中心

  全球金融风暴的侵袭对于很多国家的汽车产业来说,可谓是噩梦的开始,但对于中国这个正在崛起的新汽车王国来说,经济危机无疑带来了更多的“机”,对于长春这个站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排头兵来说,抓住和利用这些机遇就更显得尤为重要。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特别是在当前中国汽车行业轰轰烈烈、如火如荼开展的自主开发与创新的大趋势下,更需要一个强大的零部件体系作支撑。

  7月16日,一场盛大的以汽车配件为主题的大型展会——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将与长春市的当家展会——汽博会、汽车节同期举办。历经五年的拼搏和努力,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现已成为辐射东北亚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汽车配件行业盛会,成为境外跨国公司、国内高科技企业和各省市展示汽车配件领域最新科技、开展国际和区域交流与合作的综合性平台。

  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专业展会,本届汽配展洽会以“创新、环保、节能、发展”为主题,并结合市场需求,以企业参展需求为宗旨,首次创新办展模式,即走出展馆,走进市场,在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园区内办展。采购内容丰富,考虑到各个层面需求,采购分为国际、国内、零售终端等多个层次,参展企业数量近400家,为历届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

  强强联手,尽显专业风范。本届汽配展洽会,在长春市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力集团首次与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联手合作,共同承担起“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的组织、筹办工作。高力集团的加盟,成为本届汽配展洽会的最大亮点和惊喜,无疑将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巨大效应。

  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在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园区搭建起了万米国际标准展棚和展位,在拱门、彩旗、空飘等构筑的彩化氛围辉映下,为参展厂商及专业观众搭建起温馨、欢乐的汽配商洽平台。

  据了解,2008年10月26日,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的盛大开业,标志着中国汽配连锁市场专业运营商高力集团,历经十年磨剑,倾情打造的“中国汽配第一城”从此与“中国汽车第一城”并蒂花开,共同承载起长春汽车产业腾飞的重任和希望……

  “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作为长春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承担着辅助政府推进长春以整车制造为先导、汽车零部件生产和汽车贸易为两翼,实现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做大做强战略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建筑面积50万平米,经营商铺4000套,现代化的园区设计科学、合理,汇集汽车配件、油品、轮胎、汽保、汽修、汽车用品及美容装饰于一体,构筑成“中国汽配”第一城这一汽配采购、洽谈最大的商贸平台。凭借高力集团集汽配连锁10年的专业经验、携260万平方米7大连锁汽配舰群,长春最重要的汽车配件展洽会在这里召开,真可谓如虎添翼、锦上添花,将遇良才,快马加鞭。

  汽车后市场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将带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身为民族工业摇篮的长春,一直努力向国际汽车城发展,这就要求大力开发汽车后市场。

  作为一个专业展会,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通过展览交流梳理、带动市场的发展潮流,引领并创造消费时尚。对于汽配以及其延伸产业尤其如此,本届长春汽配会将充分体现这一点。展会期间的“长春市2009年(高力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2009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吉林省汽配汽修供需企业商洽会”、“长春市汽车配件贸易商会成立大会”以及高力•中国北方汽贸城经营商户提供的展会期间的特惠促销活动与本届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近400家参展厂商组成的汽配展洽会交相呼应,共同构筑起长春汽配史上最为宏大的一届汽配盛会。这些虽无直接经济收益的活动,实际上切中了汽配产业发展的核心。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一个有利于汽配产业的汽车后市场将凸显出来。

  为打造更为国际化、专业化的品牌展会,主办方走访了兰西、沈阳、营口、阜新、北京、廊坊、河间、南宫、隆尧、清河、丹阳、南通、宁波等汽车零配件、用品生产比较集中的地区政府和行业协会,广泛邀请企业参展、参会,圆满完成了本届展洽会的招展工作。

  本次展会还邀请了大批专业观众,巴基斯坦、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国外相关企业,一汽集团的配套采购部门、东北三省及内蒙的汽修厂和汽配零售店负责人,以及广州伟家汽配采购中心将会组织50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业内人士参会洽谈采购。通过对接推动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更多地走向国际市场,也寻找机会让更多的境外企业到长春以及东北其它地区进行投资建厂。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长春汽配展洽会将会打造出继汽博会之后汽车产业的第二个闪亮亮、响当当的名牌展会。

  文/马璐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