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派力量--试驾PASSAT新领驭1.8T(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57  名车志
内饰设计较上一代清爽了许多,用料也考究了不少。
内饰设计较上一代清爽了许多,用料也考究了不少。

  转入车厢内,分贝控制又回到合理的范围,行车至120公里/小时风噪便盖过了发动机,连续加速在140公里/小时之后风噪就不再明显增加,好像车内音乐依然清晰入耳。在这方面德国车还是拥有着自己的优势——结构严谨、风噪控制一流。也许有些人会觉得起步初段的声浪略显急促,那是因为涡轮介入较早的原因,V6版本相对平顺许多,也更加宁静。

 

语音蓝牙系统的初次设置有些繁琐,但实际使用时还是非常便利的。      新增的220V电源非常实用,手机、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拿到车上来充电。

 

Tip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耐久性更胜一筹。      音响控制旋钮被改为按键式,如果你不习惯,可以直接用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

  同样,新领驭的传动系统也沿用了Tip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在稳定性和耐久性方面更胜一筹。悬架的吸震性能较好,配合高刚性车身和新款215/55 R16邓禄普轮胎,能将大部分细小的震动都吸收干净,胎噪很小,直接行驶稳定性和弯道性能都较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高。新领驭看上去稳重,但从发动机转速和制动系统的调校来看,都还颇有几分运动细胞。就好像当你和一个大你十五岁的“老大哥”踢足球,发现他带球过人居然如此凌厉,你便不免会在场下主动打探一下他的情况,有意无意地去了解一下这位仁兄的底细。初次接触新领驭你也会有一样的冲动。

这款1.8T发动机曾经是大众的拳头产品,如今它的最大功率增加了13马力,最大扭矩也增加到220牛·米。
这款1.8T发动机曾经是大众的拳头产品,如今它的最大功率增加了13马力,最大扭矩也增加到220牛·米。

  你很容易发现,在同样的底盘基础上,新领驭入弯时的动作敏捷,车头能够迅速地响应方向的指令,加油门出弯时,215宽胎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没有出现严重的转向不足,整个过程始终让驾驶者感觉胸有成竹,相信不计其数的传感器和电子稳定系统也在其中施展了不少法术,但它们并不会以突兀的方式去干预驾驶者。高速变线,偏重的底盘压着行程颇长的减震器向一侧倾斜,但借着车身姿态的调整近乎迅捷。要不是工程师过多考虑到乘坐舒适性,新领驭在运动中和弯道上的表现也许会让你对它有全新的认识。如果上海大众有足够的想像力,在现有B5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一款偏重运动性能的车型投放国内市场,会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多少总觉得配合现有的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和轮胎,这款底盘的潜力都还没有到用尽的地步。

  除了动力和传动系统,你还能看到上海大众对这款车型更多细节上的改进。内饰不再是“老气横秋”的色调,上海大众做了更加清爽的设计,甚至在用料上都更加考究,无论是镀铬饰条还是桃木。2803毫米的轴距自然让后排乘客坐得舒服,只是我们早已习惯的旋钮式调节按钮被清一色的按键式按钮所代替,不知道是不是设计师觉得我们更加适合每天去敲打键盘的缘故。我个人很喜欢车载220V电源,相比之前的12V电源要实用很多,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充电都可在车上完成,去郊游时还可以考虑带上家里的微波炉,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加满你的油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