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高销量目标 上海通用南下“叫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43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通用汽车在北美重组进程加快,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则频传佳音。上海通用汽车昨日表示,将全年销量预期从50万辆调高至58万辆。届时该公司全年销量将同比增长逾30%。另据悉,该公司旗下的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杀入日系车称霸的广州市场。

  昨日,上海通用汽车在广州推出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包括3.0L旗舰版、2.4L豪华版、2.4L豪雅版、2.4L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版和2.4L舒适版共5款车型。售价从21.99万元至31.99万元。与此同时,全国别克4S店已经接受预订,预计一周内新车将运至经销店。广州素来是日系中高级车的大本营,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广汽本田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是这一阵营中的主力车型。上海通用汽车此举,大有在两家日系中级车巨头的大本营叫阵之意。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昨日表示,“华南地区是中国最大几个汽车消费市场之一,上海通用汽车很重视这一市场。”在谈到新君越的竞争力时,丁磊称,别克新君越是欧美平台、全球开发的重要成果。源于通用新一代中级轿车平台Epsilon II平台,目前月销量高达7700辆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正是出自这一平台。

  尽管丁磊未透露新君越的销售目标,但他表示,“近期已经将上海通用汽车的全年销售目标从50万辆调高至58万辆。如果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形势良好,我们有可能进一步上调目标。”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为44.48万辆。如上海通用汽车销量达到58万辆,则同比增长率30.39%。这远远超于国内轿车平均水平。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下半年上海通用汽车将进入提速期。据上海通用汽车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达28.88万辆,同比增长16.1%。由于历年来上海通用汽车均为上海汽车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因此业内预期,上海通用汽车对上海汽车利润贡献率将从2008年每股贡献0.25元提升至0.4元附近。长江证券汽车分析师易俊峰指出,“按上海汽车持股上海通用汽车50%计算,上海通用汽车对上海汽车贡献的权益利润约16亿元;2008年上海汽车净利润是6.56亿元。2007年上海通用贡献权益利润约24亿元,上海汽车总利润约46.34亿元。”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