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5个月全国二手车同比增2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8日电(记者 陆文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海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明显上升,共交易二手车122.63万辆,同比猛增26.74%。

   据统计,1月至5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额达到537.55亿元,同比增长31.67%,月均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国内二手车市场火热,需求大于供给导致单车交易价格上扬,交易额增长幅度高于交易量。 根据价格监测,全国1月至5月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38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16万元。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70万元,同比下降了0.29万元;而上升最快的SUV平均交易价格为13.28万元,同比上升了1.08万元。

   从国内二手车市场特点来看,私人购车数量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84.57%,其中轿车占53.25%;货车交易量增长明显,同比增幅高达43.06%;从车龄看,3年至10年的车龄仍是二手车市场的主流。

   今年5月份当月交易量达24.75万辆,但5月国内二手车交易环比出现下降,降幅达15.58%,在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说明国内二手车市场目前已从高涨期趋于稳定,而且很有可能进入淡季。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