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据引擎压缩比为你爱车选择燃料(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21:19  新浪汽车

  如何为你的爱车选择汽油?

  就像上文所说的那样,车辆的压缩比是决定这款车使用何种标号汽油的重要指标,即使企业总是宣扬你的车辆可以使用93号汽油,但如果油品质量无法保证,而你的车子压缩比确实在11左右,长时间在城市中使用93号汽油,会为你在日后的维修保养中增加清洗油路的开支,而这笔开支会超过或约等于你使用低标号汽油所节省下来的金钱。如果在发动机积碳、油路变脏后,你坚持不使用相关的发动机清洗工作,那么势必将减少你爱车的发动机寿命,增加单位里程的油耗

  但是,选择了合适标号的汽油就可以不用清洗油路、积碳吗?需要的注意的是,汽油标号并不代表其油品质量的优劣,不是标号越高的汽油就越干净。目前国内销售的97号汽油,大量存在以次充好、沉油底油的现象,而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让偏重高转速运转的引擎在起起停停的城市中变脏、积碳。

1.6升主流家用轿车压缩比对应表

1.8升主流家用轿车压缩比对应表

2.4-3.0升主流家用轿车压缩比对应表

  那应该如何使用汽油呢?

  最好的选择是根据您车辆的压缩比值在可靠的加油站添加符合压缩比值的汽油,并按时对爱车进行保养,在油路等方面出现问题后,即时的加以清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