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业务并入新通用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55  中华工商时报

  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刚刚获得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批准,待资产出售过程完成时,由美国商务部出资设立的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新通用汽车将会获得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中国业务并入新通用汽车已经没有悬念。

  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拥有更低的负债资本比率和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并将盈亏平衡点大大降低,从而降低公司风险,在销量更低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盈利并有能力在先进技术及产品开发等关键领域进行再投资。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为:美国财政部持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11.7%,旧通用汽车公司10%。此外,旧通用汽车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还将分别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15%及2.5%的可行使认股权证。

  美国该法院大法官裁定,在资产出售最终完成前,需要经过资产自动冻结四天的法定程序,在完成资产出售后,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表示,拥有出色的全新产品阵容,更少、更精简的品牌构成以及更加合理的经销商网络,新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将更具竞争力。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新公司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我们的业务。”

  中国业务是通用汽车当之无愧的优良资产。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