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仕--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33  轿车情报
东风日产新轩逸内饰
东风日产新轩逸内饰

  MR20DE+CVT

  外观和内饰的改进让轩逸能够进一步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而驾驶轩逸,则是一如既往的轻松。新轩逸搭载的MR20DE发动机是日产新一代发动机。设计师在开发之初就特别关注其在日常低速行驶时的扭矩输出,注重降低油耗和排放水准,以及低分贝且悦耳的发动机运转声响等方面的改进。MR20DE发动机采用了降低摩擦、提高冷却效率和热效率、改良空气流通和燃烧状态、降低排气阻力等革新技术,实现了发动机的轻量和小型化,最终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等长排气岐管、静音链条、平衡轴等降低发动机噪声的技术的采用,令MR20DE发动机运转更加宁静。除此之外,许多全新设计都被融入MR20DE发动机的结构中,使得这款发动机在功率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更加均衡。

  与MR20DE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新一代的XTRONIC CVT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与采用液力耦合传动方式的自动变速器不同,它采用高抗拉强度的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从而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此举不仅消除了换档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而且还可以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的工作转速区间。“燃油经济性”和“顺畅的加速性能”是XTRONIC CVT变速系统的两大卓越特点,在增强加速效果的同时也实现了领先同级的低油耗,具有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行驶过程中,新轩逸的表现温和平静,发动机没有恼人的噪声,CVT也适时帮助发动机在经济的转速工作,只要没有深踩油门的动作,轩逸表现得温文尔雅,柔和的悬架调校能够过滤大部分路面颠簸,柔软的座椅让舒适性得到更好的保证。在这样一个温馨舒适的氛围下,欣赏音乐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新轩逸标配的6碟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和6喇叭,最大限度保证各种音乐的高保真播放,AUX外置音频设备接口,更方便扩展连接各种外接影音设备。

东风日产新轩逸发动机
东风日产新轩逸发动机

  轩逸这种不温不火的性格也许让有些人感到不适,特别是需要加速超车时。不过别担心,XTRONIC CVT变速器专门配备了一个SPORT模式以提高发动机的动态响应,在SPORT模式下,CVT变速器将发动机保持在中高转速,此时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提升迅速,配合轻巧的车身和转向,加速超车从容有力。

  长途驾驶中,新轩逸配备的定速巡航系统也能够使驾驶更加从容,通过方向盘上右侧的集成按钮,可以轻松设定巡航速度,加速减速或关闭巡航。整个试驾过程中,轩逸良好的舒适性和方便的人机交互界面使驾驶颇为轻松,我也丝毫没有激烈驾驶的欲望,甚至SPORT模式我都鲜有触及,驾驶轩逸,一定是从容的,淡定的,是为自己,也是为车上的家人。

  新轩逸重新定义了全尺寸家轿这一概念,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新轩逸凭借轴距和配置的优势在传统A级和B级轿车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并以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多达10种不同配置的车型涵盖了12-17万元这一宽广的价格区间。搭载CVT变速器的2.0L发动机也是新轩逸值得骄傲的独特优势。

  凭借技术日产的强大后盾、精准定位和价格上的优势,新轩逸将打破原有的车市格局,并会对未来的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价格(万元)

12.48-16.78

上市时间

20096

性能

 

0-100km/h加速时间s

10.8

最高速(km/h

185

尺寸参数

 

××高(mm

4665×1700×1510

距(mm

2700

行李L

504

油箱容L

52

发动机型式

直列四缸

排量mL

1997

最大功率(kW/r/min

100/5200

最大距(Nm/r/min

189/4400

速器型式

XTRONIC CVT

架系/

麦弗式独立/力梁式带稳定杆

/

风盘/

胎前/

205/60R15

安全装备:

ABS+EBD+BA   高位刹   高穿透力   发动机防盗止和方向盘锁止系

舒适装备:

驾驶记忆真皮坐椅   智能匙,速感应电子助力   5英寸液晶示屏   前置6音响系统带AUX接口   车载蓝牙系     6三色示倒影像系

  试车 撰文/刘 远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