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销量破10万辆 通用上半年在华销售逾8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7:49  新闻晨报

  姜山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旗下合资企业200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良好销售势头,前六个月一共实现汽车销售814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0%,再次创下通用汽车在华半年销售业绩的历史新高。“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相关激励政策的出台,以及广大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快速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200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保持了增长势头,通用汽车旗下各款产品也继续受到市场青睐。”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

  上海通用半年销量创纪录

  今年1月至6月,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继4月、5月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之后,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刷新单月销量,6月份销量达到60356辆,市场表现持续强劲。新产品市场销量持续攀升,6月份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以7693辆和8623辆的销量创单月新高。

  别克品牌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抢眼,以195989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这既包含了传统优势产品的持续发力,又有全新亮点车型的拉动作用。别克新一代君威自去年12月上市至今年6月底共销售41834辆,6月份更以7693的销量创下单月新高。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历史总销量已超过90万辆,其中今年1-6月共销售115877辆,持续呈现热销的市场态势;而“常青树”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6月销量逆市上扬,达到3604辆。 6月中旬,别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标志着这一品牌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雪佛兰品牌6月份销量达到21033辆,同比增长89.4%,其中4月上市的科鲁兹表现突出,成为雪佛兰品牌主要的增长点。6月份科鲁兹市场继续走高,单月销量突破8623台,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刚刚完成改款的雪佛兰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在上市当月便实现了8121辆的销量,继续称雄国内中高档三厢小车市场。

  五菱半年产销破50万辆

  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525050辆,同比增长50%以上,成为车市“半程冠军”。其半年产销量突破50万辆,也创造了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其中,明星产品五菱之光(参数配置)的平均月销量接近50000辆,保有量也突破160万辆,再次刷新了单一平台车型的销售纪录。另一款明星产品五菱荣光的月销量也超过20000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据了解,今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月销量就达到创纪录的100258辆,成为国内首家月销量超过10万辆的单一车企。

  连续出台的利好政策,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猛增的重要因素。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全线产品排量均在1.6L以下,而今年年初汽车消费税调整后,1.6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从10%降到了5%,这样一来用户购买五菱产品就能节省近2000元的支出。3月份启动的“汽车下乡”,更让上汽通用五菱从中受益。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共有93款车型进入了汽车下乡产品名录。根据规定,每辆下乡产品可获得车价10%的补贴,而国内微客的价格普遍在3万-4万元,这样就为购车者节约了近4000元的支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