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争锋--对比试驾四款豪华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6:49  深圳特区报

 

雷克萨斯ES 350                                         宝马530 Li

 

沃尔沃S80L 3.0 T6                                奥迪A6L 2.8 FSI

  操控性:各有偏爱区别较大

  S80L 3.0 T6:轻松活跃

  感受之一:四款车中,沃尔沃给人的操控感觉就是轻松。它坐姿较高,视野很好;方向盘比起宝马要轻松很多,让驾驶者感受到它的“宠爱”。

  深踩油门,1500转左右就有很好的动能,涡轮也已启动。虽然没有突兀前窜的感觉,但是推背感仍算强烈。过弯的时候,扎实的底盘就显示出来了,让人很安心。

  感受之二:虽然是加长轴距,但这并不影响该车在操控上的感觉。得益于该车独特的T6引擎,S80L在动力性上爆发力十足。特别是在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以及全轮驱动系统的作用下,该车的动态行驶具备了强大的抓地力。并且,其方向盘的指向性也非常精准,高速急弯之下如游龙戏水,显得非常轻松。

  530 Li:操控性最“牛”

  感受之一:说起宝马,总是又爱又恨。操控属它最“牛”,真的能让你感觉到“人车合一”的感觉。当然加长版的宝马就稍稍要打个折扣。你可以把很多想得到的操控美誉给宝马的宝马530 Li,过弯扎实、沉重的方向盘方向精准、动力充沛。

  四款车中,宝马操控最好,“指哪打哪”的感受很容易让驾驶者沉醉。就是,这样的驾控机器最好给驾驶经验和品德都高的人开,不然出事几率也比较高。

  ES 350:个性最温和

  感受之一:和新款3.5L V6引擎的特性相近,ES 350在驾驶感受上也偏向于温文尔雅。

  在6前速变速箱的作用下,即使大脚轰油,发动机也没有高亢的声线,不过瞬时之间可以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推力韧性十足的飞驰感。过弯也是如此,侧倾不大,稳健有余。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不管是急加速、急减速还是深踩油门降挡,都不容易感到挡位的切换。虽然在驾驶过程中丧失了一些机械性,但换来的是优越的舒适度和充足的信心。

  感受之二:操控上,雷克萨斯还是一贯的风格,它不喜欢开快车,虽然它的发动机有那么大的能量,它仍是温和的,虽然有时候温和得让你没有脾气。运动性并不是它的主选科目。

  在日常驾驶状况下,悬挂的在细小的颠簸面前表现得非常好,过弯时宽大的车身表现安稳,坐在车内感觉到的侧倾很小。总之,这样的车子,乘坐的人比开的人要来得享受。

  A6L 2.8 FSI:以平衡取胜

  感受之一:A6L的车身尺寸级别不低,开起没有办法忽略它是部大车。相对其庞大车身来说,操控还算不错,偏向硬朗的底盘在弯中给予了不错的支撑,开起来也很好掌握尺度。所以,奥迪四款车中表现最突出的不是动力或者操控,而是BOSE环绕声音响。

  感受之二:奥迪A6L确实在操控与乘坐之间达成了优秀的平衡,行政级的特性非常明显。特别是车身加长之后,在整体操控上车身的整体性和动态变化依然很紧凑。特别是其高刚性的车身和功力深厚的悬挂,在坡路、弯道、颠簸路面更是明显地让人感觉到其卓越的韧性。而在高速路上巡航,则更是A6L的强项,从操控到舒适每个特长无不表现得淋漓尽致。

  综合:满足需求的才是最好的

  感受之一:这四款豪华车都是深圳热销的车型,也各代表着不同的豪华理念。同时点火,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让人想到了钢铁猛兽一词。在道路的行驶,宝马530Li始终让记者有冲动的欲望,并线超车十分干净。

  S80L在任何路况行驶中,让记者最有安全感,其BLIS驾驶视觉盲点信息系统让驾驶者对任何地方出现车辆都能预先知情。这款车的方向盘很轻,转向十分精准,十分便于掌控。奥迪A6L的安静性十分出色,突出了商务定位。

  雷克萨斯ES 350豪华的配置与全心打造的内部空间,使驾驶者与乘坐者体验到高科技带来的现代生活享受。

  感受之二:作为试驾四款豪华车中惟一的一款日系车,雷克萨斯ES 350可以满足大多数人对一部中大型豪华房车驾乘舒适的要求。记者试驾的感觉是:“开得自然”。相对宝马530Li、奥迪A6L出色的操控性,ES350的弱项突现:悬挂偏柔韧,刹车反应偏慢。

  S80L简约、奢华,但是A6L、530Li、ES 350上所必需的配备,S80L都具备了。该车拥有充沛的动力,但并没有驾驶宝马530Li动力爆发的感觉。不过,其弱势还在于其品牌影响力方面。

  感受之三:不断地轮换着感受这4款豪车,我不断地问我们的试车手:你喜欢哪一款?你要哪一款?

  宝马的外形很“MAN”,沿盘山路紧追着沃尔沃S80加长版飞奔而上、快速过弯的情形,也令跟在我后面驾车奔跑的同事一个劲地叹说我很“MAN”。我敢在盘山路上飞车,源于530 Li出色的制动力和车身回复稳定性。

  ES 350是4款车中我最熟悉的,丰富的配置、精致的做工,坐进去就能体会到日系车特有的体贴,它的温和应该是许多成熟沉稳人士和女性所喜欢的。在高速攻取连续弯道时,会略感有些缺憾。

  S80L是加长版,但是跑起来你就会发现,它绝对没有半点呆滞的反应,这是我在打量它的外表时所想像不到的。

  奥迪A6L 2.8 FSI,路面的颠簸感立刻给“削”平了,清晰地感到A6L悬架性能的出色。A6L跑起来的那一刻起,我就被一种巨大的舒适感和包容感浸润着,似乎一切皆可在我的操控之下。这种感觉让我完全忽略了它外形上的中庸。

  四款车型

 

主要参数对比

 

奥迪A6L 2.8 FSI

宝马530 Li

宝马530 Li

雷克萨斯ES 350

长×宽×高(mm)

5035×855×485

4981×846×477

4981×846×477

4860×820×450

轴距(mm)

2945

3028

3028

2775

发动机

2.8L V6

3.0L L6

3.0L L6

2GR-FE V6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

1625750-6800

1906600

1906600

2046200

最大扭矩(N·m/rpm)

2803000-5000

3002500-4000

3002500-4000

3464700

0-100kmh加速(s)

8.6

7.2

7.2

7.0

  车辆提供

  中汽南方沃尔沃4S中心

  深圳市奥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大兴雷克萨斯

  深圳宝创南山4S店

  试车记者:陈雅、叶恩科、温柱、李臻、沈晓鸣、庞筱梅、李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