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争锋--对比试驾四款豪华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6:49  深圳特区报
奥迪A6L 2.8 FSI、宝马530 Li、雷克萨斯ES 350、沃尔沃S80L 3.0 T6
奥迪A6L 2.8 FSI、宝马530 Li、雷克萨斯ES 350、沃尔沃S80L 3.0 T6

  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2.8 FSI、宝马530Li、雷克萨斯ES 350以及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 3.0 T6四款车在价值取向和品牌内涵上各有区别,但在实际的市场销售中,无疑经常受到消费者的比较和挑剔。这个档次的车型,从操控性到舒适度,各方面的性能都非常完善,因而,其差别也表现得更加细微。

  尽管如此,在一些细分项目上,通过对比试驾,依然能够根据实际测试结果对这四款车分出高下。正因为有了这些区别,每款车的强项和个性也得以展示得更加突出,以满足诉求不同的消费者。

  近日,本报借来了以上四款车,完成了对比测试。在测试中,包括的项目有:场地试驾、急加速、急减速、蛇形过弯、高速路试、音响效果等等。

 

 

  舒适性:豪华十足特点分明

  ES 350:亲和力十足

  ES 350的车厢很容易找到让人喜爱的细节,体现了雷克萨斯车厢一贯具有的亲和力。其中控台巧妙的圆弧线条,结合哑光金属、镀镉亮条、桃木三种材料的精心搭配,看起来确实不像一般豪华车那么沉闷。

  车内豪华版的Mark Levinson音响共有14个扬声器,后面更有一个独立的重低音喇叭,听一些解析度很高的音乐效果非常好。

  A6L 2.8 FSI:豪华随处可感

  当我跷着二郎腿坐在后座上,膝盖距离前座靠背还有超过100mm的距离,我知道这是宽敞的奥迪A6L。

  A6L内饰的整体风格为灰色,镶嵌桃木,体现了奥迪一贯的做工细致的特点。前排座椅的侧向包裹非常好,后排每个座椅都有单独的前排和B柱空调出风口。值得一提的还有BOSE音响系统,在13个扬声器的联合作用下,播放古典音乐CD的效果具有敲击心扉的震撼。

  530 Li:营造居家氛围

  宝马530 Li的内部空间里细节做到了极致。我留意了宝马独有的I-drive中央控制系统与其他配置共同构成了一个居家氛围,自如方便。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幕配合中央扶手前的集成控制旋钮,将通讯、导航、影音、空调四大功能集合为一体,可以轻松地完成除了驾驶以外的一切操控。宝马公司还对后排座给予了特别的照顾。

  S80L 3.0 T6:宽绰先进

  S80L毫不吝啬地将轴距加长的140mm全部赋予了后排。在后排q跷一个二郎腿,很容易。在高级版本的后排,还能享受到丰富配置,后排2块显示屏,适合看电影,打游戏等。后排手枕放倒后会看见一个车载冰箱。音响系统配合12只丹麦顶级Dynaudio音箱,在音效和层次感上都有着超乎一般的表现。

  “坐在S80L车中,绝对不会皮肤过敏,因为我们连空气都保证安全。”陪驾人员解释称,这得益于所配备的电子气候控制及空气质量系统。

  动力性:风格不同但储备充足

  S80L 3.0 T6数据最好

  感受之一:沃尔沃依然是稳重的、惬意的、无负担的动力,轻点油门动力就上来了。你不能企望S80给你的是运动的动力,但是它给你的是到位的、轻松的、没有停滞的感受。3.0排量的T6发动机,是沃尔沃独有的双涡流(Twin Scroll)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这一新技术让涡轮在极低的转速内就能产生极佳的增压效果,这点非常了不得。

  当然,由于定位在商务轿车上,S80L给人的动力不如宝马凌厉,它就是它,稳中持重,不拖泥带水。

  感受之二:S80L搭载的这款3.0L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业内赞誉颇多。特别是其双涡流技术,分阶段处理气流变化更有效地服务于涡轮增压器,使发动机的反应非常迅速,动力异常活跃。在数据上,210KW的最高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是四款车中最好的数据。

  在不同阶段,该发动机的动力都可谓随传随到,展现出丰厚的储备。

  530 Li:反应最为沉稳

  试驾感受:宝马的动力从来没有人怀疑,宝马装配的是阵中最著名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258hp/6600rpm,峰值扭矩300Nm/2500-4000rpm。宝马独门的ValveTronic电子节气门、Double-VANOS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这台发动机上都被悉数采用。在测试的四台车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反应是最直接的。

  这是一台为驾控而生的机器,快、狠、准。当然要达到这个目的,油耗不会低。

  ES 350:发力最为沉稳

  感受之一:从动力上,雷克萨斯可以说是绅士感觉,ES350采用一台2GR-FE引擎,排量3.5升,是丰田2005年才推出的全新机型。作为一部前驱大型轿车,在6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ES 35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7.0秒(比国产宝马530Li还快0.2秒)。数据上的表现非常好。

  但轻轻压着油门,它给你的动力依然偏温吞。这该是雷克萨斯的风格吧。

  感受之二:新款3.5L V6引擎最大的特点是表现出非常强大的韧性:动力输出足够强大,反应足够迅速,但是并不狂野,在转速骤然提高的情况下也非常有条不紊,以一种独有的优雅出现。其最大的好处是平顺而且舒适,以贵族式的方式来表达力量和实力。

  不过对于喜欢野性的驾驶者来说,或许这会显得不够“冲动”。

  A6L 2.8 FSI:动力线性攀升

  感受之一:在所有3.0或者以上排量的豪华车包围下,A6L稍显弱势。

  作为大众的拿手板斧FSI发动机,声音悦耳,在3000转以下温文尔雅,但超车时显得稍微有点拖沓。当转速达到3000转以上则显得高亢尖锐,非常勇猛。

  配合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日常行车动力输出极为顺滑。它属于线性提速,动力向来不是说来就来。

  感受之二:2.8 FSI引擎相对A6L大约1.7吨的车身,动力是毋庸置疑的。210匹马力和280牛米的峰值数据在绝大多数的路况下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而且在不同的转速下,这款引擎的动力输出也显得非常线性、平顺。在发力状态下,其声线也非常沉雄。尽管动力颇为充足,但在调校上,这款引擎似乎更偏向舒适性,爆发感不如其它三款车来得强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