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7月排队上市 囊括自主、合资、进口8款车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2. 合资车:争夺中级、中高级车市份额

  在10万~25万元之间,目前已经上市的主流车型合计超过50辆;而在25万~35万元之间,具有非常强劲竞争力的车型并不是很多。7月份,包括新君越、东风本田SR-9、新索兰托、标致308(参数配置 图库)CC等,价格都是主打30万元左右。

  今年年初已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一代别克君越,确定将于7月8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25万~34万元之间。此次即将上市的新君越为现售君越的垂直换代车型。作为中高档轿车,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日系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事实上,接连上市的还将有东风本田SR-9和标致308CC。SR-9作为继东风本田思域、CR-V(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的第三款车型,其目标就是要争取中高档市场的销售份额,减轻因思域、CR-V上市日久,客户流失造成的不利影响。相对而言,标致308CC主要是为了弥补标致销售方面的弱点,以新品替代来唤起更多消费者关注。而新索兰托,则是一款定价在20多万元的中高档SUV,这也有积极追赶近来SUV销售火热日系车的目的。另外一款预计售价在38.8万~42万元之间的大众途欢,也将在近期上市,据悉此次引进的大众途欢2.0T将分舒适版和豪华版车型。

  除了中高级车外,准备上市的中档车其实也不少,MG 3SW野酷版、全新马自达3和北京现代的索纳塔BT01,都考虑选择在7月上市。

  3. 后市:新车淡季上市布局金九银十

  每年新车上市的高峰期是三四月份,或八九月份。但今年从6月份底开始,新车开始密集上市。进入7月后,新车排队上市直逼年初的4月份。

  “一般选择这个时间段上市的新车,都有布局金九银十的意思。不过就今年车市现状而言,汽车销售持续回暖,促使部分新车提早上市,也有抢市场份额的目的。”上海通用东莞君豪别克车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新君越将上市,对拉动国庆乃至年末君越的销售都有相当作用。

  “新车提前上市,更多的是想混个脸熟和多收订单。”业界人士认为,一些热销新车供应量有限,更多的是打品牌和做宣传,真正走量的还是老款车。实际上,每年都有大批新车上市,特别是在今年,顶着在“危机”下“救市”的希望,众多车企推出了大量新车,想改变旧有市场格局。如中级车依然是以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老三样”和“新三样”等成熟车型居多;中高级车中,日系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天籁、CR-V等,仍是老车占据着主要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不少商家抢在六七月份推出新车,主要是提前布局“金九银十”。在多数商家确认车市逐步回暖后,一方面在产能上做了大的调整;另外新车也提前上市,部分释放了当前部分消费者渴望购买新车的诉求。由于近期新车密集上市,部分商家担心车型扎堆,如经济未能持续走暖,下半年车价或再次出现大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