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竞标委油田 或联手道达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与英国石油公司(BP)组成的联合体赢得了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的合同后,中石油集团下一个目标重点将是委内瑞拉卡拉博博油田。据外电报道,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石油集团计划竞标委内瑞拉正在拍卖的卡拉博博油田两个大石油区块。

  昨日,据中石油海外发展业务部门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集团年初已参与了该油田项目的竞标,至于与那家公司合作竞标完全是商业上的考虑,只要合作能让双方利益最大化。

  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此前曾表示,中石油目前正在在委内瑞拉执行运作的两个项目包括胡宁四和卡拉博博油田。

  外电报道称,道达尔和中石油集团目前正竞购2个重油区块,竞标方案中包括更新设备以加工重油。中法联合体仅开发两个区块中的一个区块和建造一座稠油加工设备,成本就将达70亿亿美元~100亿美元,甚至更多。

  据了解,卡拉博博油田现有三个项目分别对外招标,中标公司将有权得到每个项目不超过40%的股权。前期勘探显示,每个项目每日可实现超重油产量40万桶。

  中石油集团与中石化工集团曾在3月份递交过收购提议,PDVSA在4月29日曾公告称,上述油田国际公开招标结果由原定的5月7日推迟到8月14日。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