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装备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8:56  新浪汽车

  被忽略的保护伞

  儿童乘车应选择安全座椅或安全坐垫,并注意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 1. 反向安装的儿童安全座椅应避免装在带有安全气囊的副驾驶座位置。如必须安装需关闭副驾驶安全气囊。 2. 儿童安全座椅应与汽车座椅严密固定,达到不因外力滑落的程度。 3. 一定要正确使用安全带来固定儿童。 4. 安全带和头枕的高度要调整到适合孩子身高的程度。 5. 不在车内放置锐利物品。 6. 严格按照座椅说明书使用。 7. 注意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

  根据不同的年龄及体重,安全座椅的适合年龄可分为三个阶段:1周岁以下、体重10kg以内的婴幼儿;1~4周岁、体重10~20kg的幼儿;5~10周岁、体重15~36kg的儿童。这三个阶段的儿童应该分别选用不同种类的儿童安全座椅或安全坐垫 。

  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用于车辆后车门,防止车辆行驶中从车内打开车门而产生的危险。在此装置起作用时即使打开电控中控门锁,该装置仍处于锁止状态。如果想要打开后门只能在中控门锁开启的状态下,用车门外侧的开关拉开车门。

  碰撞时的全面保护

  安全带是一切保障的根本,它的存在不仅能够最有效的减轻由于碰撞造成的撞击伤害,也可以避免气囊爆炸产生的二次伤害。

  电子化的最大应用

  在ABS系统启动的时候,由于制动卡钳以一定频率进行张开、抱紧的动作,会对车轮造成一定的冲击,从而产生振动。这种振动会通过制动踏板传递到驾驶员脚上,并且伴有“嘭嘭”的声音。这时不要因为害怕而松开制动踏板,这样ABS系统就不再参与工作。应该保持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并控制方向盘,调整车辆行进方向。作为ABS系统的拓展功能,EBD是无法单独存在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依照车轮附着力的不同,合理分配施加在各轮上的制动力,防止车辆因制动力分配不均发生失控。

  VSA功能

  VSA是一种综合控制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的ABS、加速时防止车轮空转的TCS(驱动力控制系统)、还有防止转弯时横向打滑这三种功能的先进车身稳定辅助系统。通过控制所有车轮,使均衡的转向性能更加精益求精。但是VSA也不是万能的,VSA也逃脱不了物理定律的束缚。当车身出现轻微失控的时候VSA可以通过制动系统修正车身姿态,但如果车速过快,强大的离心力突破了轮胎抓地极限,失去了与地面的接触,任何电子设备也无法挽回车辆失控的状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