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 但不奢华--试驾奔驰S400 Hybrid(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4:24  轿车情报
梅赛德斯-奔驰S400 Hybrid
梅赛德斯-奔驰S400 Hybrid

  Hybrid混合动力核心

  S400 Hybrid的面世对于奔驰来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它更好地满足了奔驰尊贵用户对于节能环保的需求。

  S400 Hybrid是建立在高智能整合概念的基础上,基于S350而开发,并在动力传动方面有了大幅地改进。动力系统包括一款改良的3.5L V6汽油发动机、一个附属磁-电发动机、一个为混合动力模块特别配备的七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及不可或缺的能量和电子控制元件、变压器及最新型大容量高压锂离子电池。

  改进后的3.5L汽油发动机可输出205kW/6000r/min的强劲动力和350Nm/2400-5000r/min的最大扭矩,同时其电动马达亦可产生15kW的动力及160Nm的起始扭矩。总的动力输出可以达到排量为4.0L发动机的能量,这也是为什么称之为S400 Hybrid的原因。

  而紧凑的混合动力模块包含有一个自动起停系统,能将发动机起停系统的混合动力功能与能量回收相结合。在制动过程中,电动机会充当发电机的角色,与汽油机制动系统及常规轮胎制动系统紧密联系、共同运作,“回收”制动过程中损失的动能。回收的能量则被储存在发动机舱内紧凑且高效的锂离子电池中,并在启动和加速时被重新利用。

  与传统的镍氢电池相比,S400 Hybrid的锂离子电池的主要优势在于它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大的电力效率,而且它具有较小的体积,使发动机舱内的布局和主要内部空间保持不变,而更轻的重量也可以使整车前后重量分配比更容易达到最优。

  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S400 Hybrid不仅具备了出众的动力性能,也保证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与超低排放,其出色的7.9L/100km油耗表现轻松拿下汽油发动机豪华轿车中的节油冠军,而CO2的排放量也仅为186g/km。

  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声浪被抑制到很低的程度,电机输出电能时发出的“丝丝”声也几乎察觉不到。动力的强劲输出似乎影响不到车内的驾乘环境。

梅赛德斯-奔驰S400 Hybrid
梅赛德斯-奔驰S400 Hybrid发动机

  顶级全面的安全防护

  S级轿车始终装备有奔驰最先进的安全保护系统。随着新技术的不断研发成功,S级轿车也会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新一代S级再次融合了一些奔驰首创的最新科技,让驾乘都变得更加轻松。

  ● 独一无二的驾驶辅助系统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这套系统包括了奔驰全新研发的注意力辅助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等。驾驶新S级,你会感觉到似乎是有一个“智能伙伴”在陪伴着你,它能将你没有注意到,或者没有感觉到的潜在危险及时通知给你,并辅助你迅速作出反应,主动规避事故,大大降低危险状况发生的机率。

  ● 注意力辅助系统

  Attention Assist

  注意力辅助系统是奔驰研发出来的最新科技,它进一步巩固了新S级的顶级驾乘安全。该系统可以通过持续识别超过70个驾驶员的相关参数,敏感地监视驾驶员注意力水平,判断其是否处于疲劳的状态,并及时提醒困倦的驾驶员,以避免危险的发生。当高度敏感的转向角度传感器捕捉到驾驶者的呆滞或开始昏昏欲睡等行为的时候,系统就会发出响亮的警报声,并在仪表盘上显示“Attention Assist Pause”的字样,同时还有一个“咖啡杯”的卡通标识显示出来,相当有趣。

  ● 车道保持系统

  Lane Keeping Assist

  该系统是通过电脑视觉系统,识别出车道线,当你驾驶的车辆越过车道线时,转向盘会产生轻微的振动,及时提醒你返回车道的中央,降低事故发生。

  ● 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

  Night View Assist PLUS

  新S级在此系统中增加了一项特殊的行人探测功能:一旦系统探测到车辆前面有行人,即会在车载显示器上出现明显提示,令驾驶员在黑夜中也能轻易发现和避让路人,大大降低黑暗中行车事故发生的风险。

  ● 主动车身控制系统

  Active Body Control

  奔驰为S600的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增添了侧风稳定功能。根据侧风风向和强度,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可以使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偏航率和车辆横向加速度探测器以及主动车身控制系统的弹簧滑杆,来改变车轮载荷分配,这样,可以抵消侧风对汽车行驶稳定性的影响,或在遇到强风时将其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此外,奔驰新S级还增加了很多保证安全驾驶的辅助系统,比如:增强型制动辅助系统Brake Assist PLUS、前大灯灯光调节系统Adaptive Highbeam Assist、智能灯光系统Intelligent Light System、限速提醒系统Speed Limit Assist。

  领先的多媒体技术

  新S级轿车在车载娱乐系统方面同样创新。根据客户需求,新S级率先加载了基于COMAND APS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的SPLITVIEW分屏显示技术,它允许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能够在同一屏幕同时观看不同的内容,比如在驾驶员使用地图导航系统的同时,副驾驶乘客可以通过DVD观看电影。

  新S级轿车的COMAND APS系统还增添了额外的功能和特性,比如SD存储卡插槽、蓝牙接口、USB接口等。新S级轿车的后排乘客同样也不会被怠慢,它提供了一个遥控装置,允许其操作COMAND APS系统所包含的所有音响和信息通讯功能,以及通过多媒体接口连接的外设设备。此外,由梅赛德斯-奔驰与音响专家Harman/Kardon?合作开发的“Logic 7”环绕音响系统所产生的三维音效,使得所有乘客都能领略纯天然的360度音乐体验。

  对于新一代S级轿车来说,新动力系统的使用更加巩固和加强了其在豪华车领域的领先与创新地位,相信不久的将来,S400 Hybrid上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也会被移植到奔驰其它级别的各种车型中,而奔驰所带给整个社会与人类的先进科技也同样会源源不断。

   

德斯-S400 Hybrid(短/长轴

性能

 

最高速(km/h

250

0-100km/h加速时间s

7.2

油耗L/100km

7.9-8.1 / 8.0-8.2

CO2排放量(g/km

186-189 / 188-191

尺寸参数

 

mm

5096 / 5226

mm

1871

高(mm

1479

距(mm

3035 / 3165

最小弯直径(m

11.8 / 12.2

备质量(kg

1955 / 2020

行李L

560

油箱容L

90

发动

 

排量mL

V6 3498

缸径×冲程(mm

92.9×86

最大功率(kW/r/min

205/6000

最大矩(Nm/r/min

350/2400-5000

电动

 

出功率(kW/r/min

15

矩(Nm/r/min

160

速器型式

7速自动变速器

传动

 

速比

3.07

1

4.377

2

2.859

3

1.921

4

1.368

5

1.000

6

0.820

7

0.728

倒档

3.416

/

风盘/风盘

架系/

杆空气/杆空气

胎前/

235/55R17

  试车 撰文 / 李 耕 摄影 / 李 耕 Mercedes-Benz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