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机遇与挑战论在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3:52  新浪汽车综合

  为探讨我国的汽车市场在当前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借鉴经验,启迪智慧,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全国有形汽车市场联谊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筹)邀请了全国各地有形汽车市场的主要领导于4月30日齐聚昆明,举办“中国汽车市场机遇与挑战论坛”,就汽车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2009年二手车行业大发展的时机就要来临,预计2009年交易量约为360万辆,而交易需求约为500万辆。罗磊认为:我国二手车市场已经具备大发展条件,何时出现井喷行情只是时间问题。

  与会专家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路明认为: 2009年乘用车市场是比较乐观的,政策的作用更大。预计全年乘用车增速能达到15%,全年内需可能达到655万辆。汽车总需求将突破1000万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孙普希认为: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宏观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但第四季度增速将大幅回落。

  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对汽车市场出现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和归纳,认为:(1)集中交易趋势明显;(2)出现大型汽车交易市场;(3)网络化速度发展特快;(4)经销商集团化发展非常快;(5)出现销售、维修分离,专业化分工降低成本;(6)体验式销售越来越重要;(7)以租代售越来越明显;(8)经销商越来越重视自身品牌建设。

  本次会议还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的筹建事宜进行了研究,推举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选举苏晖任筹备组组长,选举朱师法和迟亦枫任副组长,选举王宏昌任秘书长。会议确定:全国有形汽车市场联谊会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即为联谊会副会长单位,组长为联谊会会长。

  会议还就分会筹备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论坛与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昆明东聚车市举办的顶级汽车展和最满意车全国巡展昆明站首场展示活动的开幕仪式;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作交流活动。

  会议得到了昆明东聚车市的大力支持和鼎力资助,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