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发动“定位”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欧美系新车夹击,B级车市陡生变数

  本月8日,上海通用B级车旗舰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亮相。8月,上海大众B级车斯柯达旗舰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登陆中国。目前,欧美系在B级车市场的加紧布局,对长期盘踞销量宝座的日系车已形成合围态势。从市场上看,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异军突起,成功杀入B级车市场前三甲;新领驭主打公商务车市场,取得不俗战绩;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则以“同级别科技之王”赚得眼球;新近推出的新马六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品牌诉求。随着B级车“定位”战的白热化,以及新生力量的加入,中国B级车市场格局将发生质变。

  变化一

  B级车“C级化”

  目前,私家消费群体“向公商务看齐”的心理渐成主流,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B级车“C级化”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中高档B级车借换代、改款之机,从车型、空间、动力、底盘、配置等各方面,都向高一层的C级车靠拢。更大车身、更长轴距、更高配置,意味着更为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即将于7月8日亮相的新君越,成为B级轿车“C级化”的典型。

  这款上海通用全新B级旗舰凭借5000mm车身长度,2837mm轴距,创造了B级车市场车长纪录,车身大小甚至超过了某些C级轿车。除了空间上的C级化,动力方面新君越则更进一步,装备了国内高级车都没配备的3.0L V6 SIDI直喷发动机,功率达到了同级最高的63Kw,最高功率190Kw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将于8月初登场的斯柯达昊锐,C级化趋势同样明显,其后排空间甚至超过同门师兄新领驭。

  变化二

  瞄准80后,B级也“动感”

  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主要消费群体已由60后、70后的成功人士向80后的年轻精英延伸,17万~22万元区间占到了市场总销量的70%。精准的市场定位,将成为左右B级车市场格局的决定因素。新君威的横刀立马,成功印证了品牌定位的重要性。上市不到一年,新君威便取得月均7000辆的惊人销量,成功杀入B级车市场前三甲。新君威的车主与厂家目标群体不谋而合——年纪25-35岁,事业有成,积极进取,对车辆操控有较高追求。

  随着新君越7月8日的登场,上海通用在B级车市场也将有两款重磅车型出战。业内分析,新君威若能保持强劲走势,新君越销量突破5000辆,上海通用有可能挤走盘踞多年的日系轿车,拿下B级车市场销量宝座。

  记者张雁飞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