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研制成功国内首例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57  云南信息报

  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近日,由长安自主研发的阿特金森(Atkinson)循环发动机在长安汽车研究院通过项目验收,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至此,国内首例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宣告研制成功,今后它将广泛应用于新型油电混合动力轿车,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揭开了新篇章。专家认为,这一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优势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成熟以及推广应用,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消费者体验产生重大影响。

  据介绍,在长安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研制之前,国内在此领域尚处于完全空白,更没有任何成功先例。长安汽车为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从2007年开始,按照强混合动力项目的需求着手进行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的研发,要求在牺牲较小的动力下,尽量降低发动机油耗。在这一课题下,长安汽车结合产学研项目,与北京理工大学通力合作,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在JL475Q3发动机基础上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取得了成功试验。对于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成功研制,长安汽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应用上的突破不仅让长安汽车打破了多年来国外汽车制造商对该技术的垄断,而且也填补了国内混合新动力领域的空白,为国内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未来长安汽车将把该发动机搭载应用在强度混合动力车型上,不仅将进一步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水平, 还将凭借该发动机的成本优势打破目前混合动力轿车售价高昂的现状,为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轿车降低成本负担。

  本报记者 古文丽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