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最新结果出炉 国产小排量车安全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第二批5个车型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结果。其中3款1.6升排量的国产轿车两款获五星级,一款获四星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宣布了评价结果:今年4月刚刚进入国内市场、上海通用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47.2分取得五星佳绩。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47分摘得五星桂冠。重庆长安汽车生产的自主品牌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以40.4分获得四星成绩。

    赵航介绍,1.6升排量轿车是老百姓购买比例最高的车型。由于小排量轿车自重较轻,在碰撞试验中要取得好成绩难度较大。此次公布的3款1.6升排量轿车都取得了较好的碰撞成绩,说明国内汽车企业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国产小排量轿车安全性能不断提高。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还有东风柳汽生产的多用途乘用车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总得分32.7分,获三星级;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SUV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总得分40.4分,获四星级。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市场上销售的11款新车型进行了碰撞试验。按照计划,全年评价车型的数量将保持在20个车型以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还发布了经过修改完善的《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自2010年开始,将增加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考核内容,并增加侧面碰撞后排乘员安全性能的考核,以期更加全面地反映车辆对后排乘员的保护性能。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