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车不同保 合资品牌车型质保期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市场主流品牌质保期最短的都是基本质保3年/5.8万公里、动力总成4年/8万公里。国内市场除现代和起亚外,绝大部分合资车型都没有基本质保和动力总成之分。

    这边价格战、车型战上难分难解,那边又在质保期上较劲,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厂商已经开始了一场“全面战争”。延长保修期,推出车主自付费的延保产品等等手法近期以来被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国内质保期的最长记录也迅速从以前的1年2万公里涨到2年4万公里,再上升到4年12万公里、5年10万公里。不过即使这样,中国车主得到的保障还是远比美国市场的汽车消费者少。查阅各大品牌在美国的官方网站我们就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个差距,纵观美国市场上主流品牌的质保期,其最短的都是基本质保3年5.8万公里、动力总成4年/8万公里,而在国内市场,除现代和起亚品牌外,绝大部分合资车型都没有基本质保和动力总成之分,而是笼统地算作整车质保,质保期通常在两到3年,公里数通常为6万公里,最长不超过10万公里。

    就算是国内质保期较长,达到整车3年十万公里的广汽丰田和本田,与美国市场的丰田和本田的质保标准依然有所差别。在美国,它们的基本质保是3年/5.8万公里和动力总成5年/9.6万公里,国内车型虽然在保修里程上稍长,但是在动力总成上的质保期限却短了2年,对于年行驶里程数较少的私人车主而言就显得有一点不划算。

    虽然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动机及变速箱质保期达到5年/十万公里。但是其涵盖较广的基本质保在中国市场分别是两年/6万公里和3年/5万公里,相比美国市场的5年/9.6万公里的基本质保期限,无论是实现还是里程都有很大差别,缩水近一半。而且在美国市场,现代的动力总成质保期限是惊人的10年/16万公里,起亚也有5年/16万公里,明显比国内高出不少。

    在国内市场上,奥迪、奔驰、宝马虽然不限质保里程,但是质保期仅有短短两年,仅为美国市场4年基本质保的一半。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质保期偏短,保修期为2年6万公里,转眼看美国市场,大众的动力总成保修期限为5年/9.6万公里,更是高出国内的大众车不少。再看美国的本土品牌:以通用为例,在美国,通用凯迪拉克和别克品牌的基本质保都是4年/8万公里、动力总成为5年/16万公里,而质保期最短的雪佛兰品牌的基本质保也有3年/5.8万公里,动力总成同样是5年/16万公里。但是在国内市场,除了乐驰是3年/6万公里保修外,别克和雪佛兰都是2年6万公里,凯迪拉克保修期较长,为整车3年/10万公里,但却没有了美国市场5年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质保期。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