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汽车大战将至 电池生产厂商抢食新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25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在一场以整车制造商为代表的电动汽车大战拉开序幕之前,电池生产商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上周,日本最大的工业电子集团日立已宣布,计划扩大混合动力汽车锂离子电池的产能,目标是在2015年前将产能扩大70倍,以满足每年7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每辆混合动力汽车通常配备有30~50块锂离子电池),成本为200亿~300亿日元。而在今年秋季以前,日立计划将产能初步扩大超过600%。

  与此同时,一向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方面暂时落后于日系汽车的欧美厂商,也在电池技术领域不敢有任何松懈。

  不久前,美国的汽车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的江森自控和能源储存方案供应商帅福得合资成立的江森自控-帅福得宣布,计划在美国设立第一家生产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锂离子电池的加工厂。工厂将基于原有厂房进行改造,预计改造费用约2.20亿美元,初始产能将达到1500万块锂离子电池。

  之所以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大力投入,一方面是目前新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话题,各国都在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另一方面,在以电池技术为核心的混合动力以及电动汽车领域,“谁最先突破了电池技术,谁将有可能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霸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曾告诉CBN记者。

  据悉,日立已经获得了通用汽车为生产1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所下的锂离子电池订单,通用汽车计划从明年起销售这些汽车。

  江森自控-帅福得也将为宝马7系Active Hybrid汽车(预计于2010年上市)、Azure Dynamic的Balance商用汽车混合动力项目(预计于2010年上市)和福特第一款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预计于2012年上市)供应锂电池混合动力系统。

  不仅如此,日立还将大规模生产两种供下一代混合动力车使用的新型锂离子电池。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