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公交车项目济南投产 首辆客车出口迪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0:04  舜网-济南日报

  国内第一辆13.7米全承载低地板双层豪华公交车,2009年7月1日上午在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正式下线。这辆双层豪华公交车即将出口阿联酋迪拜,价值580万元人民币。这是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辆公交车,标志着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公交车项目正式投产,同时也标志着济南汽车产业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共同启动新车下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致辞,副市长张宗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树伟出席新车下线仪式。

  青年汽车集团客车产品与世界领先的德国尼奥普兰合作,产品覆盖长途旅游、公交、专用客车等全部领域,长途旅游客车从2001年起保持高档客车行业领先地位,与国际品牌客车竞争获得巨大成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公交客车占据中国低地板公交车市场垄断地位,在北京奥运会公交车采购招标中中标1000多台。同时,客车出口美国、欧洲、俄罗斯、韩国、新加坡、中东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刚刚下线的超豪华双层公交车长13.7米,高4.2米,上下层共有80个座位。车身两侧设置了大幅景观玻璃窗,车门设计为地铁专用车门,可保证旅客在高峰安全快速通行。据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按照集团统一布局,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将同时生产各类7至25米豪华公交车、豪华客车、纯电动汽车,以及油电混合、电电混合、天然气等新能源客车。

  王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青年汽车项目列入济南重点工业项目,作为做强全市汽车产业、优化工业经济结构的重要载体给予重点支持。青年汽车济南生产基地商务车生产的正式启动,是全市“决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重要成果,为济南推进“四保”中心任务落实增添了新的动力。希望青年汽车集团和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以商用车下线为新的契机,全面开拓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市直各有关部门和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年汽车,发展壮大全市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济南工业经济。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参观了青年莲花轿车生产基地总装线。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