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交车窗拟标最佳敲击点 方便砸窗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58  东方早报

  世博周边公交将全部实现视频监控,上海正研究在公交车窗上设置“最佳敲击点”提醒,以便市民在危急时刻用逃生锤逃生。2009年7月2日,在上海市人大关于“公交优先”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透露了上述新消息。

  根据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底,上海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已达1411万人次,比2008年底的1380万人次又有增长。其中公共汽电车日均客运量74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1%,轨道交通为34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7%。孙建平介绍,2010年前上海将更新公交车辆4000辆。

  安全方面,上海公共交通行业安全基本处于受控状态。2009年1-5月,上海市地面公交发生道路交通重大事故20起,与去年死亡事故数持平;发生公交火灾事故8起,同比上升300%。轨道交通发生火灾事故1起。

  在提高环保舒适性的同时,上海将提高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和监控性。孙建平介绍,2009年6月起新更新公交车辆全部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设施,计划在世博周边的公交车辆上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另外,下半年还将对世博周边的公交枢纽及途经世博园区的公交线路车辆开展更深入的安全大检查。

  “有朝上推的,有往旁边拉的,还有下边开的。”孙建平透露,为应对公交车燃烧事故,设置3种样式逃生窗的公交样车将于近日亮相上海,由专家和市民代表选出最适合的。“在窗户上标出最佳敲击点。”孙建平7月2日提出,上海正研究在公交车的窗户上作相应的提醒标志,方便市民用逃生锤等在最快的时间里砸窗逃生。另外,上海还要培训司售人员使用逃生锤,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为乘客砸开窗户。(俞立严)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