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菜鸟对V3菱悦的保养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7:55  新浪汽车综合
新手菜鸟对V3菱悦的保养心得

  我是一个从事家具行业的普通工薪阶层,和所有人一样,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就期望早一天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和老婆省吃俭用,奋斗和努力了一年,终于在2009年5月11日,提到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子--银色v3菱悦。

  有了它以后,我和老婆上下班所花的时间虽然和以前坐地铁一样,但是生活品质明显是改善了,至少不用再被地铁里的人挤成相片了,嘿嘿~!说实话,作为一个菜鸟级别的新手,我最终选择v3,是经过与悦动、雅绅、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标志307之间一番对比和朋友建议的,选择它原因只有一个:作为一个新手的第一台车,v3的综合性价比最高。由于我刚拿驾照二个月,驾龄真正意义上只有一个月,新手新车对于技术、操控我是不具备发言资格,但是在经过车辆1500公里的磨合,在v3保养方面我最有感触。

  内部构造,清洁保养得还不错吧?

  由于v3不但扩大了我们的生活圈子,(自驾去北京各个郊区),而且还让我们生活的档次也上去了。因此,对于它的格外保养呵护自然不在话下。一般我会尽量保持车内外的整洁。每次使用前、中、后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是不可偷懒的。洗车时,我也尽量使用干净、柔软的擦布或海绵,主要是为了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对漆面划出痕迹。在清除沥青、鸟粪、昆虫污渍时我都会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从坛子里学来的:))。

  换标后没挂牌的模样,帅吧?

  停放车时,能不放在露天就尽量不放在露天,这样有效地减少了雨水、紫外线、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以车子漆面的损坏。除此之外,在行驶时,文明的驾驶习惯我觉得也很重要,(如紧急刹车会对车辆的零部件有一个很大的损害),并且也不容易出现刮蹭的情况。每次用车前我也会耐着性子对车子进行一次大概的检查,如查一下机油、冷却液、汽油量、灯光齐全否,然后目视检查轮胎状况(气压、外伤等)、喇叭、刹车性能、有无油水泄露,发动机运行和行驶时有没有异常响声,这也减少了我在驾驶过程中的故障问题。

  这些是我和身边有车的朋友比较推崇的保养方法,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供大家参考。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