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想象的更多 四川汶川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4:04  新浪汽车综合

  2008年9月的成都,开始尝试从地震中走出来,虽说已经到了秋天,却依然燥热难耐。成都车展如期举行,展会上人山人海更使得温度急剧上升。早就决定换车的我跟家人亟不可待的冲到了成都会展中心。

  看得出来所有车商都很重视成都车展,很多新车发布,09款福克斯揭下了自己的盖头,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夺金纪念版重磅出击,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运动版全线大优惠,真是让我挑花了眼啊。在车展上逛来逛去,心中真是不知道选什么车好。

  走到了雪铁龙的展台前,眼前闪过一抹惊艳的波尔多红转头看到一席律动的流畅造型两厢小车,挪步到车旁看着车内非常特别的中置仪表盘和方向盘中间的控制按钮觉得十分的科幻,温馨的暖色调内饰,这款车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车-----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

  为了更加的了解世嘉,车展一出来我们一行人就前往了成都集大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进入集大成的销售展厅,正中间安静的停放着一辆红色世嘉,就像是在等我领它回家一样。销售人员热情的上来介绍了一下,其实我的心意已定,肯定是要买的,就是想在价格上争取到更多的优惠。结果翻来覆去的央求都没能争取到一点优惠,本着早买早享受的原则下了定,第二天提车,心里无比爽快。定了车出展厅的时候才注意到展厅的一角摆放着那台著名的地震最牛车,有这样的真实例子,让我对世嘉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一大早雪铁龙的销售便通知我去提车,真是激动地不知道怎么办,立刻叫上了朋友去提车。其实对车也不是很在行,简单地查看了下车身没有问题,打火试试声音比较平稳,很快的办理完了手续就把车开走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能感觉到那种激动在心里一直延续着。回家路上一路小心翼翼的慢慢开着,对于中央集控方向盘还不是很熟悉,慢慢悠悠的回到家里。回家后认真的学习了说明书,学习之后又激动地跑到世嘉上去研究各个功能,那几天一直沉浸在世嘉带给我的惊喜里。

  在与世嘉慢慢磨合的日子里,我渐渐发现世嘉带给我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所带给使用者的便利而已,世嘉给了我比想象中的更多更珍贵的东西。

  刚买车时候开着世嘉出去吃饭,停车的时候都会被很多人看着,有些很喜欢世嘉的人便上来问关于世嘉的问题,我每次都很开心地问他们解答疑难,很多人在看过之后一个劲的说:“这车好啊!这车好!”说实话,心里小小的虚荣确实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刚买车不久和车友会的朋友出去活动。我们当时在河边喝茶聊天。我突然发现有几个人围着我的车打转,当时就紧张起来了,该不会是偷车的吧?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这么明目张胆的打量我的车,还有没有王法了啊?我悄悄移动过去,定睛一看,哈哈,一群年轻人围着我的世嘉照相。真觉得世嘉无敌了。

  世嘉与我朝夕相处,想到买世嘉的人应该都有一颗开朗年轻的心,2008年9月我开始在网络上组建成都的世嘉车友会,当时成都还没有几辆世嘉车,每天开车在路上也几乎是碰不到世嘉。记得第一次车友会活动,大家说去都江堰玩玩,都是随性的人,约定好了便上路吧。第一次只有四台车参加,确实比较少,想下今天车友会有了180多台世嘉真是今非昔比了。

  车友会常常有自驾和腐败活动,每次我都积极组织、参与,在这个过程中也结交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每次我们在一起都讨论很多关于世嘉用车养车的心得,谈天说地,吃遍成都美食,好生愉快。车友会的朋友们带给了我很多新的生活理念,带给了我很多愉快的旅途,他们也教会了我很多以前不知道知识,真的很感谢他们,也要感谢世嘉把他们带进了我的生活。喜欢驾驶着世嘉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进,10多辆世嘉,前车不断用对讲机通知后面的车哪有来车,哪里有水坑,哪里需要注意急弯,愉快的旅程,因为有了车友们相互的照顾,因为有世嘉良好的操控,我们的旅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全畅通。我们一起去了都江堰,在地震之后在都江堰的大河旁喝茶聊天,畅谈未来天地,悠然自得;我们一起去了黄龙溪,在百年古镇里徜徉,品尝才从河里捕到的各种不知名的鱼儿,在百年的寺院里面许一个心愿;我们一起去了乐山大佛,瞻仰古人伟大的创造能力;我们一起去了嘉阳小火车,参观了有“工业革命的活化石”,“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比大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还要珍贵的国宝之美誉的嘉阳窄轨蒸汽小火车。每次看到那些出游时候的照片都觉得无比快乐!

  世嘉让我爱上了汽车,执迷于此,以前开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从来没有的感觉。开始学习如何去保养车,什么时候该清洗,什么时候该换机油,什么时候该做保养,怎么样用车才对车比较好,在学习中我跟嘉嘉越来越感觉到人车一体。现在我享受世嘉所带给我的那种活力,那种激情洋溢的生活。(作者昵称:鹏鹏)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