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激情--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9:11  京华时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2.0T

  从没想过别克的盾形LOGO也能孕育出如此的激情。2.0升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刺激下竟能迸发出220匹的马力,脚下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会让轮胎与地面发生尖厉的摩擦。而此时,有些人开始抱怨起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悬架调校似乎还不够硬,变速器的工作也有些过于温柔了……但我知道,这就是通用为我们奉上的美式激情。

  外观:动感紧凑

  虽然新君威的长度已经超过了4.8米,但由于流线的车身和动感的设计,还是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怎么君威没有想象中的大呢?

  不管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新君威变漂亮了,它一举跳脱了以往我们对别克车四平八稳的惯性思维,以更加年轻和活力的姿态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全新设计的外观更加突出产品的运动特质,从车身侧面看上去最为明显。驾驶舱的线条由A柱开始隆起,到C柱陡然收回,有点像COUPE车型的设计理念。而后尾灯则采用了LED照明,以增加车辆在夜间的科技感与神秘感。不过,涡轮增压车型与普通款车型最大的区别还是前翼子板和车尾处加装的红色“T”标识,产品的运动定位一目了然。

  内饰:惊喜连连

  对于内饰的第一个惊喜便是做工,新君威不仅在色彩搭配方面更为悦目,就连细节的做工也较以前的别克车有了大幅升级;而接下来的惊喜就是人性化设计。除了拥有多处灵活的储物空间,7英寸QVGA显示屏可以支持DVD、MP3、Ipod等多种娱乐载体,而且原车配备的2G内存可以储存上千首歌曲,为枯燥的旅途带来了更多的惬意。

  新君威2.0T在配置方面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虽然没有使用旗舰版车型的电子手刹和一键式启动装置,但双区恒温空调、高速巡航还有HID自动水平调整的前大灯等也是一应俱全。不过坐垫的设计可让我有点不满,因为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来说,总会感觉对腿部的支撑不到位,尤其在长途驾驶时可能会过早地产生疲劳感。

  动力:澎湃酣畅

  虽然新君威的2.0T发动机升功率已经超过了百匹,但实际的加速感受却不像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直接,也许这就是美国车倡导的风格,我也可以跑得很快,但并不会去追求激进的驾驶体验。

  刚驾驶新君威2.0T时很容易产生一种错觉,强大的动力经由平顺的6速自动变速箱,输出到地面时的激烈感其实并不强烈,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按部就班,这让我本已开始紧绷的神经居然放松了下来。不过,这种假象很快就被我自己彻底颠覆了,随着我大力踩下油门踏板,经过压缩的空气像兴奋剂一样压榨出了引擎潜在的实力,我的上半身则不由自主地被甩到了椅背上。随着泄压阀的泄压声,变速箱将挡位持续拉高,从0KM/H加速到100KM/H只要7.7秒的时间。

  操控:扎实稳健

  新君威是上海通用这几年难得一见的好产品,无论是来自欧宝Insignia的底盘还是来自SAAB的动力系统,它们都被通用的工程师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为这款车提供了出色的驾乘感觉。

  其实对于新君威,我宁可用相对平和的心态去驾驭,即便它拥有强大的马力和扎实的底盘。但在我看来这辆车的驾控乐趣更多的在于从容,你可以从容地超车、从容地高速并线,还可以从容地通过弯道,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结实的车身和优异的底盘设计。但如果你要去暴走,那恐怕还是选错对象了,因为美国车压根就不是那么开的。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