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前5月销量8万辆 下半年小排量车集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8:01  信息时报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铁强

  6月27日,继成功挑战湖南天门山、杭州华顶山、四川剑门关之后,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H3车队“移师转战”广东,挑战有“天南第一峰”之称的阳山广东第一峰。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铁强接受记者的专访。 

  韩铁强表示,今年1~5月,长城汽车销售汽车近8万辆,由于下半年外部良好的政策环境持续走好,及长城内部产品结构的优化,对于今年20万辆的销量总目标长城汽车还是有把握达到。至于新车方面,一直有大动作的长城即将在这个月底率先推出首款“迷你型”SUV,而一系列小排量车型也紧接着浮出水面。韩铁强对记者说到,今年下半年是我们小排量车集中上市的时期。

  1~5月完成销量8万辆

  韩铁强透露,今年长城汽车1~5月完成了销量8万辆的业绩,国内同比增长83.2%。其中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以接近5000辆的月销量,占据了同类车型销量的前列;今年3月上市的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也在稳步攀升,仅广州地区每月销量就超过100多辆,相比销量在200多辆的城市,广州地区的销量空间依然非常大。

  “早在2年前,长城就确立了集中发展小排量车的企业发展战略,就是想在A级车市场一展拳脚。自去年以来,长城相继推出了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炫丽、酷熊,集中开拓1.3L、 1.5L小排量市场。在年初,购置税、燃油税等旨在刺激汽车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直接指向小排量车,国家产业政策与长城汽车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也使长城汽车迎来集中发展“小排量”,大举进入A级车市场的大好时机。由于起步早,踏准节拍,长城成为了利好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韩铁强阐述道。

  他还提到,“现在炫丽以接近5000辆的月销量,占据了同类车型销量的前列,今年3月上市的酷熊,销量也在稳步攀升。下半年,我们还有许多新车型上市,对完成今年8万台的轿车销售目标,我们充满信心。对于全年总体销量达到20万台,我们也是很有把握的。”

  下半年重点发力小排量

  据韩铁强介绍,长城汽车最小SUV,也就是“迷你型”1.3L越野车哈弗M1即将在本月底推出,哈弗M1会有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售价在6万元-7万元之间。此外,长城汽车以哈弗为主产品的SUV系列,将在9月再推出一款SUV车型H5,这款新车是哈弗H3的升级换代产品,不仅外形有了大幅的变化,动力配备方面也会进一步升级。韩铁强透露,到2010年,长城汽车还有两款哈弗新车上市。

  “发展小排量不仅是目前汽车发展的方向,也是长城汽车发展的既定目标。”韩铁强说道。“哈弗H5,是哈弗平台上精心打造的新款SUV,计划8月底9月初投放市场。这款车将是长城SUV系列的主力车型,目前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韩铁强介绍,从上半年的情况看,SUV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下半年这种增长还将持续。小排量SUV、性价比较高的城市型SUV以及节能性能突出的柴油SUV,还将是这一市场的销量增长的亮点。因此,长城才会持续推出小排量SUV车型。

  中级车2011年投放

  在上海车展展出的长城CHC011概念车,显然属于即将投产的概念车型,它是否代表了长城自主创新的发展方向?量产车型大概什么时候推出?对此,韩铁强回应道,“这款车是我们正在研制中的储备车,是我公司下一步上市的C级车型。这款车见证了长城汽车在研发方面的实力,也是我们自主创新的一个代表。它搭载了3.0L 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系统,匹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端装备可与市场上30万元的外资品牌相媲美。计划 2011年底批量生产。”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