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测广汽丰田凯美瑞G-Book智能领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48  《汽车导报》杂志

  一个月前,我在电话里教妈妈如何注册论坛ID—我们这辈人司空见惯的网络生活在她们眼里居然如此繁杂,半个小时的电话都没法教会她,最终不得不通过QQ远程协助帮她完成了轮胎注册。

  原来,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搞明白这些电子系统的,况且还有一类人,他们习惯了享受秘书级的服务,有专人负责提供各种服务,这比任何高科技产品都要更贴心。可是如果要开车出门呢?难道买一台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还要额外赠送一个如花似玉的女秘书?

  那当然不行,一位漂亮女秘书坐在副驾,家里太太的脸色你考虑过吗?或许,可以通过—种通讯手段,把驾驶者、汽车和“隐型秘书”三者联系起来,就好像电脑的QQ远程协助一样。

  我说的这种手段已经被广汽丰田实现了,这就是G-Book智能导航系统,首先提供给凯美瑞240V,G-Book在丰田GPS系统上建立了—套交互网络,车主可以随时寻呼G-Book的声讯服务中心进行人对人的话务服务,服务类型涵盖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车辆远程诊断、远程维护、被盗通知、道路救援、紧急通讯等多项内容。我们在广州拥挤的交通路况下试验了这套G-Book系统的过人之处。

  知道前方路况的导航系统

  在上车后,我们照例设定GPS的目的地,但G-Book不但可以手动设定目的地,还能直接点击触摸屏上的“话务员服务”,与客服中心取得联系。接下来的事情和打电话—样,我只需要告诉他目的地,话务员搜索后迅速地与我确认,然后向车载G-Book系统放松了—个目的指令,再次在触屏上确定目的地,我们就可以向目的地迸发了,这比我们繁杂的输入要可靠得多,更重要的是,人与人的沟通比人机沟通更有底,不用担心自己是否搞错。

  路上的线路设定也与普通GPS的优先法则不同,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使用时,G-Book实时接收—份道路信息,聪明地避开目前道路拥堵线路,这也是普通GPS所不具备的“超能力”。

  全面的信息系统

  如果以为这套G-Book只能进行导航,那就太小看了他,G-Book独有的信息系统能在开车时为车主提供天气预报、新闻、Email的服务,当然,这—切并不需要你移开实现,系统会为您朗读信息。此外,当你把车子停在陌生城市的时候,G-Book系统还能迅速地为您寻找最近的加油站、超市、银行、餐厅等信息,这种信息搜寻能力很好玩,每天上班能听听新闻,一进办公室就能滔滔不绝地大谈朝核问题、巴以局势,很容易塑造成功人士的形象。

  与行车系统相连的G—Book系统

  当然,最厉害的是,这套G-Book与发动机的行车电脑直接链接,具备远程诊断能力。仪表台的故障灯闪烁时,很多新手会莫名其妙,而这时候,车辆数据已经悄悄地传到了c-Book服务中心和4S店的i-CROP系统里,服务中心会告之车主车子发生了什么状况,如果需要,G-Book还能与4S店进行对接,车主把车开进4S店,立刻就可以进行故障排除了。

  此外,当行驶里程达至保养标准时,G-Book还会主动地把保养信息发送给车主,车主可以随时联系G-Book客服中心预约保养时间,省却了机械盲的保养难题。

  固若金汤的保安

  G-Book还肩负着“保安”的角色,,传统的防盗器无非是在车子受到触发时滴滴答答地乱叫—通,而G-Book可以直接险测到异常,客服中心—个电话直接联系车主:车子有问题,赶紧检查一下。如果车子不幸被盗,G-Book还能询问是否追踪GPS并报警,如此—来,G-Book成了一台“偷不走的车”。

  “保安”的另—个特色是,当车子发生抛锚或者出现紧急状况时,可以让信息中心安排救援,甚至设置了—键急救服务,如果车主突发疾病,摁下这个按钮,话务员能够定位出事现场地点,派出救护车前往。

  总结下来,G-Book是—套全新的领航系统,在接入了网络之后,G-Book系统从“单机”变成了“联网”,如果说地图是第一代导航、GPS是第二代导航的话,那么G-Book代表的网络化导航系统将是第三代导航系统的代表作。(文:吴佩)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