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业绩左右 丰田、通用中国等车企高层频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28  竞报

  文/和玲

  6月23日,丰田汽车宣布,前副社长丰田章男被任命为新一任社长,前社长渡边捷昭升任为副会长。现年52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公司已故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曾经担任过北美和中国事务的专务董事,对丰田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至此,这已经是年内第五家国际车企高层的大变动,车企高层频繁变动的背后都是市场业绩在左右。

  业绩下滑丰田大调此次丰田高层的调整是个自上而下全方位的调整,涉及中国合资公司一汽丰田的高层人士调整可谓是其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在有关中国业务方面,曾经负责北美业务的前专务董事布野幸利升任为副社长,今后将全面统括中国业务;现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升任常务董事,今后将继续作为丰田在华地区总部的总经理在中国现地管理具体的中国业务。

  另外,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升任常务董事,将在日本总部负责中国方面的业务。

  除此以外,以前从事过中国方面业务的前常务董事古谷俊男(曾担任一汽丰田总经理)和矶贝匡志也(前丰田中国总经理)分别升任为专务董事和常务董事。

  业界认为,尽管丰田已经超过通用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还是避免不了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业绩下滑,首次出现亏损这也是导致丰田高层全面换血的直接原因。此次丰田章男上任后难题也不少,第一个难题就是在全球经济衰退的环境下,如何引领丰田走出亏损泥潭。

  对于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自然不会放过,丰田在新一届董事会中,从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人数的增加,和以新社长为首的曾经拥有过中国业务经验的人员的升任,都体现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中国仍是新通用的亮点紧随其后,通用汽车宣布最新的人士任命,现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的全球副总裁,而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刘曰海先生将接替苏瑞博,出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此项任命将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

  苏瑞博的升迁,或预示着更多中国机会。业界专家认为,这次调动的特殊之处是回新通用,说明新通用对中国的重视,再度证明国内业务成为新通用区域业务亮点。

  之前,今年4月,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总监蔡宾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调整主要是受上海通用2008年销售业绩下滑的影响。

  多家国内车企高层也调整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国内汽车企业的高层变动也很频繁。除个别是正常的人事变动外,更多的人事变动预示着公司战略思路的调整。

  5月份,神龙公司宣布,雷新于6月1日正式担任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原副总经理唐腾调任神龙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兼营销总监,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而像一汽丰田、上海通用等国内汽车企业的高层频繁变动,无不与业绩紧密挂钩。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