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人购车要素外观排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25  竞报

  文/孙金凤

  据J.D.Power亚太公司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报告显示,外观式样对于吸引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至关重要。

  此次在线调研于4月至5月在中国32个主要城市进行,调查对象为4694名未来12个月内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调研对象为调研内容重点包括: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与购车考虑因素等。J.D.Power亚太公司调研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有吸引力的外观式样是赢得意向购车人群的第一步。”

  本次调研显示,考虑购置一辆新车时,意向购车人群会将外观式样(23%)作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其他重要考虑因素包括乘坐舒适度(19%)和燃油经济性(17%)等。在具体车型的购买意向率方面,中国的意向购车人群更倾向于国际品牌。在本次调研涉及的45款车型中,奥迪、宝马和广州本田享有较高的购买意向率。在调查涉及的国产汽车品牌中,比亚迪、奇瑞和荣威则具有较高的购买意向率。

  互联网是参加此次调研的意向购车人群当中最为广泛使用的信息来源。此次调研中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上网查询意向车型的资料。在把互联网作为主要信息来源的受访者当中,经常搜索的内容包括消费者评论与车辆可靠性评级。其他广泛使用的媒介有车展(53%)、汽车杂志(52%)和电视汽车节目(49%)等。

  J.D.Power亚太公司从事用户满意度调研,并在汽车、信息技术和金融业提供绩效分析服务。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