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消费型停车应该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1:53  新浪汽车

  林贺:我说的那个方法十年后,你说的方法是……

  梁洪:一百年后。

  林贺:其实梁洪,有一个请求吧,可能短时间内我们停车的规范问题,可能还是解决不了。能不能够让这些收费管理员统一着装,像我们的交通协管员一样,现在做得很好,冬天有冬天的衣裳,夏天有夏天的衣裳。起码做到着装的统一,老百姓交起钱来心里会稍微舒服一点。

  梁洪:我们刚才提到的很多建议可能都不是眼前现阶段我们能够做到和解决的,立足于眼前,我觉得贺儿刚才提的这点非常好,最起码咱们现在的这些有收费资格的这些所谓公司也好或者是包给谁了也好,能不能北京市出台这样一个相关的规定。第一,你要向全社会来公示收费标准。因为前一段时间也出了这样一条新闻,北京的停车收费要进行调整,一些核心的中心区的收费要上涨。能不能具体的把什么地方的价格,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大范围、广泛的进行公示,让大家心里都有数。第二,有停车资质的这些相关的公司,北京市统一要求,春天您穿什么,秋天您穿什么,统一着装。另外,发票,也要给大家做一些普及,因为我也听说过有的假的这种发票的情况出现。如果做到以上几点,是不是就能尽可能地减少咱们在节目当中的担心,被骗,或者是假的,或者是车出了问题不知道找谁,会不会就会好很多?

  董来超:还是源头上,其实服装的问题毕竟好做,也毕竟容易做到。

  梁洪:仿起来也容易,嗨!

  董来超:关于收费的标准,2004年发改委已经公布,四环内怎么收费,白天怎么样,晚上怎么样。四环以外,包括一些繁华的社区、商场都非常明确。但是它在制定这个标准的时候有一个弹性的空间,收费单位可以去做调整的。这样实际上又是给收费的混乱提供了一个理由,于是乎就收了很多乱收费的情况。

  梁洪:所以有的时候你看标准制定真挺逗的,5—50元,太吓人了。

  林贺:像东边三环边上某著名巧克力色的一个大房子,一小时10块钱,如果你去里边吃一个25块钱的盒饭,你再出来,可能要两个小时,你要花20块钱,这一顿饭50块钱。再比如北三环某个电影城旁边,你去停车的时候,可热情了,来,来,来,停这儿,停着。停完以后等你看完电影以后,人去楼空,人家回家喝小酒去了,而且收得很贵,20、30,如果赶上特殊的日子,可能会50。收完钱电影一开演,人家颠了。

  梁洪:但是你要跟他细较真,你就发现他也符合规定。就像刚才董律师说的,他是在这个区间里边,他给你浮动。

  林贺:所谓说对于我们鸡贼的人,一般像这种商业比较密集的地方,之前都找好一些相对比较便宜的地方。

  冯云:一看你就不与时俱进,有很多电影院你去看电影的时候免费停车。

  林贺:啊?真的吗?

  冯云:节目完了我告诉你。

  林贺:是汽车电影院吗。

  董来超:其实从消法来讲,消费型的停车就应该是免费的。比如我在住宾馆的时候还得交停车费。

  梁洪:这太可笑了。

  董来超:太可笑了。但是现在存在区域内停车和区域外停车的问题。如果这个停车场是宾馆、电影院自己建的,就会承担免费停车。

  梁洪:有的时候是外包的。

  董来超:有的时候是外包的,存在两方的问题,所以会存在收费,并且是乱收费。

  梁洪:所以我们要尝试着总结一下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们发现非常困难,因为北京目前的停车收费的问题,确实存在的漏洞还有很多,而且还有很多的问题看来不是眼下能够解决的。咱们几位嘉宾就尽可能地给大家一些建议,这个建议一方面要让我们大家能够在停车的时候保障自己车辆的安全。另外一方面,尽可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被别人坑,不要多缴费,大家有没有什么好招,最后来给我们做一个总结。阿云先来吧。

  冯云:我还是坚持刚才的看法,我特盼望咱们的有钱人们赶紧多建几个高科技的停车楼,一方面节省空间,而且新手什么都不用担心,直着开进去,都靠机器给你停好了,出来的时候直着给你停好了,直接开出去就走了,也没有剐蹭,又省空间。可能因为量大了也便宜了,一百年还是几十年实现。

  林贺:我的意见是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实际上收费管理员也是帮人家在做事,我们不要把一些怨气、不满发泄在人家身上,起码有一个互相的尊重。再有一个,收费员变成女的我爱交。

  梁洪:董律师。

  董来超:收费停车,千斤顶,事小,面大,涉及到几百万辆车的问题,也是车主的问题。通过大家的影响,我们的政府在这方面加大立法的进度。同时,这种车辆收费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对广大车主来讲,我们要有这种法律意识,大家不要认为这是小事,最后实际上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希望我们这个节目好好地顶一下。

  梁洪:不是为一块、两块钱去争,实际上你要想到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庞大的群体。好,非常感谢我们今天节目当中的三位嘉宾,同时对于停车的问题,我相信绝不仅仅是今天这一期节目,我们就是拉开了一个序幕。今后有机会还会和大家继续来探讨关于停车收费的问题。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继续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发表你们的观点和看法。

  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祝您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