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美瑞240V G-Book更智能、更贴心、更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46  车主之友

  广汽丰田刚刚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动感的面貌和升级的配置让消费者体会到了细致入微的体贴和关怀。而广汽丰田对消费者的体贴和关怀也并没有停止,即将到来的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应该算是最好的证明,G—Book智能副驾将以开创“e车生活”时代的精神把众多便利、实用的功能带给新凯美瑞的用户,而其智能化的模式也直指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方向。

  由于初次接触丰田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消费者而言,首先进入其大脑的问题可能是“G-Book到底为何物?”此套系统是丰田全球领先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它集目前车载信息通信领域先进科技于一身,以向顾客提供舒心、安全的驾车享受为宗旨,通过一对一的人工服务,让车主随时享受到便利、舒适的用车体验和安全、安心的用车保障。它能够为用户提供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远程诊断、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被盗通知、远程服务等多种服务内容。既然内容如此丰富,那它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到底如何,在广州市区的切身体验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

  广州市的交通情况在全国范围内应该算是最为复杂的城市之一,曾经一个广州的朋友开过这样一个玩笑:他在广州生活了二十几年,买了车之后开车回家还需要跟着公交车才能准时准点到家。当然,玩笑所描述的的确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苛刻的交通环境确实将G-Book智能副驾的功能性测试提升到了一定的难度。

  虽然之前我已经到过广州很多次,但是具体到点的路径搜索在我的大脑里面还是没有任何的概念。在通常情况下,我只能求助朋友的事情,现在就由G-Book智能副驾的话务员服务全权代劳。点击界面首页的“话务员服务”,从音响中便传来热线中心话务员的亲切问候: “您好,请问您是驾驶广汽丰田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的媒体朋友吗?” “是的,请帮我将目的地设定在‘广汽丰田第一店’”,“好的,请问还有其他需要帮助的吗?”话务员再一次亲切地问道, “没有了,谢谢!”这便是我和话务员的对话,体贴、亲切地问候让我感受到这是少数人才能享受的独有服务。在回味着这种独有服务带来的优越感的同时,我的G—Book体验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目的地设定只是话务员服务其中的一项,热线中心的话务员还能够根据顾客的要求查询所在地周边的设施,诸如餐厅、学校、超市、银行等。在接通话务员服务之后,你只需要向话务员描述需要搜索的设施,例如“请帮我查询一下广汽丰田第一店周围不错的川菜馆”,话务员会根据你的要求在网络上帮你搜索出符合条件的川菜馆,逐一进行推荐。以往这种需要你在开车状态下致电秘书才能办到的事情,现在在车内通过一个按键就能够解决,绝对不会对驾驶的安全带来影响,并且信息提供也相对完善齐全。信息提供也是话务员服务的另外一个亮点,新闻资讯、天气信息一个都不会落下。同时这套系统强大的信息提供功能还包括远程诊断信息,它会将车辆的信息自动地传送至G-Book服务中心以及销售店端的i-CROP系统,这样销售店就可以根据所掌握的车辆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保养服务。

  在G-Book智能副驾的功能中,G路径检索功能应该说所具有的实用性更高一些,它能够根据最新的交通信息和相关历史数据,给驾驶者提供一个最合适的路径。当进行了目的地设定之后,启动G路径检索功能,在显示屏上即可显示出不同交通路线的交通状况,蓝色的路线便是经过计算之后最为节省时间的道路,红色标示的便是拥堵的路段。其实这项功能非常符合现在“用距离换时间”的观念,并且还能避免由交通拥堵带来的烦躁心理。这项功能好归好,但是受到各个城市交通信息提供方面的障碍,目前仅限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交通相对拥堵的城市,但并不是其他城市的用户就享受不到这项功能了,广汽丰田也会在未来逐步向其他地区扩展。

  G-Book智能副驾给新凯美瑞带来的不仅仅是以上这些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全面的功能设定还能够给予驾驶者和乘客一个安全、安心的用车保障。紧急通报功能可以帮助在驾驶途中遇到突发事件的用户得到及时的救助;道路救援服务可以帮助遭遇车辆抛锚的用户获得最快、最有效的救援服务;被盗通知功能的防盗警报通知能够有效防止用户的车辆被盗窃,智能的位置追踪和与警方联络功能更能够协助警方及时追回失窃车辆;而远程维护功能,更是确保无论用户身在何地,来自经销店的定期保养提示邮件都会根据车辆情况自动地发送至G-Book上,而其自动显示并自动朗读功能更是将这种操作变得简单便捷。

  另外,诸如左右独立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集成控制式后座扶手、雨滴感应式雨刮、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和立体式三色可调自发光仪表盘等贴切的豪华配置,使得新凯美瑞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豪华气息更加突出。其实此次应用至新凯美瑞身上的G—B00k智能副驾并非是新鲜事物,这套装备之前就已经装配在雷克萨斯产品身上。而此次广汽丰田有意将其安装在中高级车型新凯美瑞身上,无疑会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G—Book智能副驾带来便利与舒适,应该算是G—Book智能副驾的亲民之举。

  文/梁仑 摄影/秘姚瑶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