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西安车市不平静 多款重量级中级轿车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1:19  华商网-华商报

  根据往年经验,进入6月份车市也随之进入淡季。但今年的车市注定了淡季不淡,依然是热潮涌动,亮点频现……

  在经历了一至五月车市的火爆之后,今年随着科鲁兹、奔腾B50、福瑞迪、睿翼、新君威2.0T、汉兰达等多款重量级新车进入西安市场,六月的西安车市显得极不平静。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上市售9.88-13.98万元

福瑞迪(参数配置 图库)外观

  中级车再添三员悍将

  在今年车市销量上升的一片红火势头之下,多款中级轿车都发出了“现车缺货,购车要等待”的声音,不过,随着雪佛兰科鲁兹、奔腾B50和福瑞迪等重量级新车的入市,中级轿车的可选择余地增大了。

  首先,从汽车厂家的推广思路可以看出,这三款紧凑型中级轿车都在上海车展亮相,通过一系列预热、炒作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先后在国内投产上市。其次,从整车设计和发动机来看,它们都有或多或少的欧洲车风格。继新君威之后,科鲁兹是上海通用引进德国欧宝主要技术的第二款车,它的外形既有轿跑车的动感,又有圆润弧线的时尚韵味,搭载1.8升和1.6升DVVT发动机,还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6月初上市的一汽奔腾B50作为比B70小一号的车型,搭载源自德国技术的1.6升发动机,据称其较高的性价比、外方技术等将使其在家用轿车领域有所作为。而上周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FORTE福瑞迪也颇有欧洲渊源,其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曾经为大众、奥迪担纲设计,融合了西方和中国的审美元素,所搭载1.6升伽玛CVVT和2.0THETA发动机在动力上有所提升,1.6升最大功率达到了90KW。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三款中级车都颇有特色,尤其是外形动感时尚、发动机也很有竞争力,应该占有一席之地。据分析,作为美系车,科鲁兹的对手主要是凯越、锋范;作为自主品牌,奔腾B50的对手主要是新宝来、明锐;而福瑞迪的竞争车型有悦动、标致307等。

  此外,有的消费者也表示,科鲁兹与福瑞迪的市场定位有重合之处,不过也有一些差异,例如科鲁兹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400KG,比福瑞迪要重131KG-210KG,安全度提高了,但是油耗也高了一点;而福瑞迪的高配车型有智能一键启动,其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是成熟技术,但不如科鲁兹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先进,它们可谓各有千秋。

  中高级车两强竞争同打“运动战”

  在中高级车市场,目前除了雅阁、凯美瑞、新天籁、新领驭等传统四强之外,第二代马自达6睿翼、新君威2.0T的上市也掀起了不小的浪潮。

  从外观来看,最近上市的睿翼、新君威都颇有轿跑车风格,为中高级车市带来了“外形个性化”、“年轻化”的风尚。睿翼的前脸设计比较前卫,显出一定的攻击性,尾部造型动感而颇有神秘色彩;新君威的前脸是略带圆润的动感造型,尾部“一条宽宽的镀铬饰条”显出跑车味道。

  除了外形、内饰有一定的轿跑车元素,睿翼搭载新开发的MZR 2.5升发动机、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零至百公里提速成绩不到10秒,主要燃烧93#汽油。而新君威采用欧洲通用所属的德国欧宝2.0升和2.4升DVVT技术发动机,节油性大大提升,其2.0T涡轮增压版车型的功率和扭矩更是领先于同级车。在安全、操控方面,睿翼和新君威大量采用了电子智能装备,也有一定竞争力。

  尽管这两款车刮起了一股“中高级轿跑车”风暴,其定价也相对合适,但是业内人士对于它们能否挑战前四强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当然,对于新君威+君越、睿翼+第一代马6的组合效应,也值得前四强予以相当重视。

  SUV丰田两款SUV入市“搅局”

  在东风本田CR-V一枝独秀的市场局面下,一汽丰田RAV4的上市确实起到了一定的牵制作用。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权威数据,CR-V的5月销量维持8000辆水平,而上市第一个月的RAV4超过了6000辆,名列第二,显示了一定的竞争实力。

  据分析,本田CR-V和丰田RAV4在国外就是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都搭载2.0和2.4升高性能发动机,也都有智能全时四驱、两驱车型可以选择。不过,尽管品质相当,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本田CR-V的外形更动感一些,男女车主都会喜爱,而丰田RAV4的外观显得稳重厚实一些,容易赢得男性车主的偏爱。

  最近,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终于国产,这是广汽丰田寄予厚望的一款高档SUV,据称弥补了普拉多和RAV4之间的产品空白,会在公商务市场赢得关注。此外,长丰猎豹最近推出的城市SUVCS7的外表也很前卫时尚,目标则是偏向家用市场。本报记者 王安平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