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将颁布汽车以旧换新政 最高补贴4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8:01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国会已经将“油老虎”的以旧换新项目加入到一项法案当中。奥巴马总统可能在本周签署这项法案。

  该项目是这样的:拥有使用一年以上旧汽车或旧卡车的人可以用这些旧机器换取抵价券,用来购买更节能的新汽车。新车能耗相比旧车改善越多,得到的抵价券也越多,最高可达4500美元。

  对很多汽车拥有者来说,就算4500美元的补贴也不足以换新车。一项报道写道:“很多车主既不想、也没有能力负担一辆新车,新车平均售价需要近3万美元。”该报道预计,以旧换新项目要实现促进25万新车销售的目标都很困难,而这一数字才是国会目标的一半。

  结果可能是,这个项目只是把未来的需求挪到现在实现;或者让人们取消购买今年夏秋想买的其他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在德国,类似的项目虽然大大促进了新车销售,但仍然受到其他零售企业以及旧车销售商、汽车维修等企业的批评。

  遗憾的是,这才是以旧换新项目的开始。如果这个项目初始的效果令人失望,那么就会有扩展的压力。一旦国会开动,就很难让它停下来。——《以旧换新的想法:国会在新车市场问题上玩“三壳游戏”》(《华盛顿邮报》6月23日)

  那些议员们最不需要做的事情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对房地美和房利美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希望两者以“负担得起的房价”为名“摇动色子”。后来情况并没有这么美好,但是弗兰克却积累起了更多的权力。现在,他又和纽约州议员怀纳(Anthony Weiner)给房地美和房利美写了封信,劝告它们降低购买公寓者的贷款条件。

  在两年来听了很多关于放松贷款条件如何推高房地产市场、如何造成不该放出的贷款积压之后,弗兰克先生希望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公寓发展行业冒更多风险。而公寓的未售出房屋占比很高,流动性很差。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房利美和房地美限制对公寓购房者提供贷款。但是弗兰克和怀纳表示以他们的智慧和多年承保抵押贷款的经验,新限制条件“可能太苛刻了”。

  房利美和房地美由于过多参与抵押贷款市场,已经损失了几十亿美元。而弗兰克等那些议员们最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告诉它们,放松贷款条件尽快放贷。

  ——《巴尼和承保者》(《华尔街日报》6月24日)

  莫斯科会议缘何“难产”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结束了对埃及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23日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提出,为促进中东和平进程,俄罗斯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在莫斯科主持召开一次中东和会。值得注意的是,梅德韦杰夫宣布的会议举办时间比俄方此前宣布的时间又有所推迟。

  这已不是俄罗斯第一次推迟召开莫斯科中东和会的时间。

  中东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莫斯科会议“难产”的根本原因,在于俄罗斯与美国及以色列在中东和平进程基本立场上的差异比较明显,并且各方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会资格问题上的分歧也难以调和。各方立场差异较大、分歧相对突出的情况下,俄罗斯扮演一个公正调解者的难度很大。——陈公正、王薇《莫斯科中东和会为何一拖再拖》(新华社6月24日)

  体制独立性不解决,

  内容真实性就永远不能解决

  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23日上午分组审议统计法修订草案。

  辜胜阻委员说,统计失真的问题很严重,层层作假,级级糊弄,按需报数,皆大欢喜,这是不公开的秘密。统计内容的严重失真,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要体制上保障它的独立性,才能解决问题。政府行政长官要改数据、报数据造假,下面的人怎么敢讲?你的帽子和票子都在他手上,没有独立性,怎么可能有抗干扰的能力?所以体制的独立性不解决,内容的真实性就永远不能解决。

  ——《杜绝“数字出官,官出数字” 》(《人民日报》6月24日)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