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的冬天也是消费者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38  京华时报

  连续半年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在进入6月份后出现放缓迹象,汽车厂商又开始谨慎预测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这一轮的高速增长,是在去年下半年市场一片悲观的基础上出人意料地出现的,因此,与往年几轮的增长明显不同的是,伴随着市场增长,汽车产品罕见地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

  今年元旦后,市场在政策刺激下开始改变去年9月以来的持续低迷,市场主流产品基本上全部断货,一些经销商重回几年前加价销售的日子,更多的主流产品进入排队订购状态,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公司的全线产品出现长时间供不应求,经销商以前接的电话多是希望能买车便宜点,今年上半年接到更多的电话是希望能够提到现车。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主流车型的价格都回到了汽车指导价。与去年最低潮11月份相比,国家政策刺激带来的价格优势,基本上都已经失去了实际意义——政策刺激的金额,完全被车价回涨所抵消。

  因此,差不多两个月以来,只要有人咨询买车事宜,基本上都劝告朋友不要着急出手,等待市场供应充足的时机,也就是市场价格回调的机会。有两点足以让购车着放慢出手的速度:一是,上半年火暴的市场表现,让各家厂商调整了后半年的产销目标,后半年市场供应将远大于上半年;二是,市场价格的持续坚挺让一大部分非刚性需求的购车者选择了持币待购,新浪网报道的调查结果是,目前持币待购人群高达八成。

  进入6月份,市场开始逐步回归理性,以宝马为首的豪华车开始出现大幅价格调水,一些主流车型价格也开始松动,定价一直被认为过高的丰田雅力士市场再次出现近两万元的优惠。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在供应和预期增加的同时,市场可能会持续降价调整,非刚性需求的购车者可以继续等待降价。

  对汽车厂商来说,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汽车市场可能会阶段性进入一个冬天,但对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春天的到来。张利东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