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公车私用 取消公车接送领导是必然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11  大河网

  □宁玉碎(北京公务员)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针对“城市交通”话题,对全国31个省(市、区)15217人(其中63.3%的人是“80后”,21.7%的人是“70后”)进行的调查显示,93.4%的人确认自己周围有公车私用现象,其中有67.1%的人表示“很多”,80%的公众赞成取消上下班过程中的公车接送领导制度,其中46.2%的人表示非常赞成。(6月16日《中国青年报》)

  关于公车私用,包括公车接送领导上下班问题,可以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无论是从先前“腐败”角度来谈,还是从后来挤占道路资源来看,以及从现今的节约能源的要求来说,公车接送领导,有百害而只一利,非常不应该,急需坚决取缔。

  领导要不要接送?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一刀切,但应该有限定。在“北京官多,恨不得倒棵树都能砸中十个处长”的情况下,不分级别地滥用公车,这不能不让人遗憾。

  中国青年报的这次社调,可以说很好很必要。它充分反映了人们对公车腐败的恨之入骨。调查结果出来了,希望不只是供媒体一“报”,供有关部门“参考”,而是能真正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用到决策当中。千万不能对公车私用、公车接送领导等腐败现象再睁只眼闭只眼,或者一拖再拖,置之不理。

  如果有关部门真下不了狠心,取消公车接送领导制度,我想,不妨退一步采纳个别网民建议,每月公开一下领导专车成本如何?如果不干多少正事、实事,还整天在路上浪费着油钱,公布之后,恐怕有些享受专车的领导自己脸上也挂不住,没准会主动要求取消这种特殊待遇呢。到时有关部门再吸纳民意,遵循本人意愿,借坡下驴取消公车接送,岂不更好?

  总之,取消公车接送领导制度时不我待、势在必行。无论从哪儿论,从哪里讲,都应当机立断,坚决取缔,少生祸端!

  来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